为什么学了一个寒假,还是对司法考试一头雾水?

  最近有很多人问小法,为什么我埋头学习了一个寒假,每天晚上都会抽出时间看视频,教材讲义也看了好多,感觉还是对司法考试一头雾水,是我的效率太低,还是思考能力不足?

  在小法看来,你可能掉入这样的思维陷阱里了:认为只要学习就能掌握司法考试,如果短时间不能,那就加大学习强度;或者在一定的周期内,加大学习的时长

  现在的你,其实已经对司法考试有了大致的了解了。甚至也对八大科目的整体框架有了认识,但有这些还只是起点。掌握司法考试,一部分时间要学习知识,还有很大一部分时间要实践,要开始接触真正的考点。

  一、你的问题主要在于想得太多

  我们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扰,刚对一个东西了解了一些,便禁不住开始思考更大的问题,如果遇到需要自己做出选择的事情,便变得多思而敏感。

  我买的司考教材是不是没有别人的好?我的学习方法是不是有问题?据说晚上看司考效率更高,我是不是要调整作息?每天都有那么多司考资讯和文章,难道都要看完?mark收藏的东西一大堆,可是没有时间看啊?!

  归根结底还是考虑的太多,搜集的太多,听到的太多,而真正自己实践的太少。小法建议您务必结合自身的状况,或是工作状况、或是在校时间、或是季节差异,按部就班地进行司法考试学习,屏蔽可有可无的干扰。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网络的不一定都是好方法,能让自己坚持的才是合适的方法。

  二、你需要向成都妖娆拉面哥学习

  这几天,因为一段爆红网络的视频,31岁的成都黄龙溪拉面小哥田波红了,媒体的采访报道纷至沓来。大家都称赞他是绝对表演型人格,画面活色生香,妖娆销魂。

  小哥回应记者,生活中的他并不是妖冶的神男子。其实,他的这套动作经过了多次改造,中途自己的动作还被同行学了去,跳得比自己还好。最后他在老板和店内人员的建议下,开始配上黄龄的《痒》,并跟着女拉面师学了点女性的动作。

  如果说拉面是一场司考,那么开始研究动作便是对学习方法的探究与确定,思考了那么多都没有用,不断实践中再配上音乐、学点儿女性动作,爆红和通关也就自然而然了。

  三、最好的方式就是真正接触考点

  司法考试的实践是什么呢?作为通关考试,实践的要点就是熟悉必考点。当你对司考有宏观的概念时,接下来需要具体、真实的考点进行支撑,并在考点中对模糊的知识进行强化记忆,真正接触考点是摆脱现阶段疑问和焦虑的最好方式。

  不过,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轻松找到很多考点,但我们却无法判断考点的真伪、是否完整、是否已更新。更要命的是,我们无法确定那些所谓的考点是否真正的准确、权威并切中要害,是否真正可以减少备考时间,尽可能降低学习负担。

  而这些,正是小法要解决的。

  为了这个司考研究成果,我们总共花费了5年时间,有80名测控师参与配合,总计细化了10年真题,多效分解了2702个考点,提炼了12000个法条。完备的数据仓库、高精度的系统测算,形成了最具品质的法大司考直击360课程。

  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帮你省去不必要的烦恼,更重要的是可以让你不走弯路。“不以高分论英雄,只以通关论成败”,法大司考直击360班让你收获360分的喜悦成功!

  了解更多司法考试相关知识、干货、趣闻,请关注中国政法大学司法考试学院(法大司考)官方微信:fdskgf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