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师费最高每小时15000元,只因司考太难!

  上海市发改委公布《上海市律师服务收费管理办法》,4月起执行。此办法一公布,在全国司法界引起轰动。

  因为《办法》规定: 由于重大、疑难、复杂诉讼案件经律师事务所与委托人协商一致,可以在规定标准5倍之内(含5倍)协商确定收费标准。

  意味着,计时收费最高可按15000元/小时收费!

  因司法考试的难度有目共睹,2016年的司法考试,有15万人弃考,为什么要弃考?因为内容多,题目难啊!

  内容多,考试范围太广,两天之内要考完以下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国家机关组织法

  选举法

  民族区域自治法

  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立法法

  行政法

  行政复议法

  行政处罚法

  行政监察法

  政府采购法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理

  食品卫生法

  药品管理法

  治安管理出发条理

  民法通则

  合同法

  担保法

  婚姻法

  继承法

  收养法

  商标法

  专利法

  著作权法

  著作权法实施条例

  商标法实施细则

  商法

  商标法

  公司法

  证券法

  票据法

  保险法

  企业破产法

  海商法

  经济法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

  外资企业法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

  乡镇企业法

  中国人民银行法

  商业银行法

  个人所得税法

  税收征收管理法

  预算法

  统计法

  会计法

  计量法

  产品质量法

  反不正当竞争法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劳动法

  劳动合同法

  工会法

  矿山安全法

  安全生产法

  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法

  森林法

  草原法

  渔业法

  矿产资源法

  土地管理法

  水法

  野生动物保护法

  环境保护法

  海洋环境保护法

  水污染防治法

  大气污染防治法

  环境影响评价法

  刑法

  刑事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律师法

  法官法

  检察官法

  仲裁法

  监狱法以及各种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法理学

  中国法制史

  外国法制史

  职业道德

  说题目难懂,你可能说我吹牛,先上一道2016年的考题看看吧,这道题算是最最最最最简单的,找难度高的题怕广大群众都看不懂题目,更不要说答题了。其实坐在考场内,两天内看懂看准看完题目就已经非常吃力了,更何况还要写答案。

  一、(本题22分)

  自然人甲与乙订立借款合同,其中约定甲将自己的一辆汽车作为担保物让与给乙。借款合同订立后,甲向乙交付了汽车并办理了车辆的登记过户手续。乙向甲提供了约定的50万元借款。

  一个月后,乙与丙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将该汽车卖给对前述事实不知情的丙公司并实际交付给了丙公司,但未办理登记过户手续,丙公司仅支付了一半购车款。某天,丙公司将该汽车停放在停车场时,该车被丁盗走。丁很快就将汽车出租给不知该车来历的自然人戊,戊在使用过程中因汽车故障送到己公司修理。己公司以戊上次来修另一辆汽车时未付修理费为由扣留该汽车。汽车扣留期间,己公司的修理人员庚偷开上路,违章驾驶撞伤行人辛,辛为此花去医药费2000元。现丙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法院已受理其破产申请。

  问题:

  1.甲与乙关于将汽车让与给债权人乙作为债务履行担保的约定效力如何?为什么?乙对汽车享有什么权利?

  2.甲主张乙将汽车出卖给丙公司的合同无效,该主张是否成立?为什么?

  3.丙公司请求乙将汽车登记在自己名下是否具有法律依据?为什么?

  4.丁与戊的租赁合同是否有效?为什么?丁获得的租金属于什么性质?

  5.己公司是否有权扣留汽车并享有留置权?为什么?

  6.如不考虑交强险责任,辛的2000元损失有权向谁请求损害赔偿?为什么?

  7.丙公司与乙之间的财产诉讼管辖应如何确定?法院受理丙公司破产申请后,乙能否就其债权对丙公司另行起诉并按照民事诉讼程序申请执行?

  怎么样,看完感受如何?

  你有没有记清楚甲,乙、丙、丁、戊、己、辛、是什么来路

  要想成为律师必须要通过此考试,有些年度只有百分之六的人能通过,要知道这种考试不是你想考就能考的,要通过司法部的资格审核,而且能有资格坐在考场上的至少都是本科生,要在这些优秀学子中再选出百分之六,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司法考试含金量特别高,也就有了“天下第一考”的称号,有些人考了十年都没有通过考试。

  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年人司法考试网(qnrcnsf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