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提升 名师送教助成长——金华市中小学英语“名师送教”暨教学调研活动在龙峰国际学校举行

  

  摘要

  2月22日,金华市中小学英语“名师送教”暨教学调研活动在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举行。来自金华各县市区的英语教研员以及浦江各中小学的近100名英语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内容丰富而紧凑。上午,召开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模式的调研会议;下午,开展名师示范课及现场学习点评。

  

  

  课

  

  

  

  

  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顾笑笑老师执教的是一堂听说课《PEP Book 6 Unit I My Day Part B Let’s talk》。

  

  

  这节课讲课的模式打破传统,从座位布局上看:班级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分为6个区块,这样的安排使同学们除了听课时注意力更集中,也让老师讲课时课堂互动性更强。

  

  

  整节课的教学设计环节很有趣,同学们都说今天的英语课与以往的不同......他们非常喜欢,老师讲的生动,互动环节也很多,收获颇多。

  

  

  金华市红湖路小学冯婕老师则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实效性极强的课《Work quietly》。

  

  冯老师的课堂是在核心素养视角下的教学实践,注重提高学生的素养。各教学环节通过创设符合语言知识目标和运用目标的语境来提高学生听说能力和学习能力。

  

  

  

  

  

  

  

  

  课后两位上课教师与听课教师进行评课、交流,教研员进行点评、总结。

  

  评

  浙江省特级教师、金华市中小学英语教研员诸才章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水平,并对全体英语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要从核心素养视角下出发做好教学,关注学生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发展,关注学生思维品质和文化品格的培养!”

  

  

  

  浦江县小学英语教研员张俊英老师这样总结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努力的方向是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我们为要每一个孩子提供有趣的学习经历。我们的英语课堂,不仅要让学生获得英语知识与技能,还要让学生获得更为丰富的内心体验,以及良好的思维方式和思维习惯,从而影响、改变学生未来的生活。”

  

  

  

  据了解,近几年每个学期初教研室都会组织这样的“名师送教”调研活动。讲课的老师都是在省市级优质课评选中获奖的老师和每两年评出的教研新秀,他们除了平时上课之外,还把自己优质的课程送到不同的学校,让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学校享受这样的优质资源。

  ”

  

  

  

  关心学校教育的金华电视台校园零距离的记者也专程赶赴活动现场,对此次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相约春天,携手种下希望的树苗;

  向往春天,一起收获成功的希望;

  相聚春天,在孜孜追求里共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龙峰国际学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