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作文没逻辑?没素材?没速度?问题都在这!

  是不是一遇到托福作文就感到乏善可陈,藏货不够,时间紧逼?其实你的问题都可以归为下面三个问题,而且解决办法都在这了!

  什么是托福写作

  我们都知道,托福写作要求考生在1小时内完成两篇作文,包括综合写作和独立写作。

  综合写作时间为20分钟,需要考生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陈述、解释并支持对待某一问题的某个看法,写成一篇约300个单词左右的作文。

  独立写作时间为30分钟,考生首先需要阅读一篇学术演讲,阅读的时间是3分钟。然后文章隐去,这时考生需要听一段大约为2分钟的讲解,听录音的过程中可以做笔记。

  听完录音后,考生有20分钟的时间来总结听力材料中的要点,并解释这些要点与阅读材料中的要求有何不同。而且这时可以看到听录音时隐去的阅读材料。根据听到的录音、阅读材料和自己的理解,写成一篇约200个单词的作文。

  每项写作的评分以回答的质量、完整性和准确性为依据。

  不擅长写作的通病

  对于看到作文题目就百爪挠心,10分钟憋不出一行的学生,一般都有一个丧尸般的心理过程。

  这个题目说的什么?我要写什么?我想不出论点啊怎么办?!啊,想出一个论点了可是些什么事例来支撑啊?那个例句模板是什么来着,那个高级的单词是怎么拼来着,啊啊啊啊啊,完全想不起了!不想考了!

  表面似乎云淡风轻镇定自如,但是内心翻江倒海人格分裂无数。

  结果20分钟都耗在搜肠刮肚和写个高端开头,然后中间时间紧了胡编乱造敷衍了事,最后匆匆结尾,用的单词那个正气凛然,但是自己看着都心虚。

  这都是因为没有正确解题、发散论点积累素材的关系。

  1

  快速解题

  拿到作文题目后,你最需要做的不是怎么写高级的开头和用高大上的词汇,而是选立场想论点。

  就像要去吵架,为了为自己辩护,我们死命也要想出好几条理由去怼对方。考托福也是一样。哪个立场你想到的辩护理由越多,你就要选择哪个立场。

  在平时练习写作的时候,就可以试试这样的小任务,把正方反方分列两列,然后在下面各写论点,看看1分钟或两分钟内,你在哪一列上写下的论点最多。

  然后再就着论点最多的立场去展开写。

  想论点的时候,不要一味想着要大气要高端,而是要选择你最擅长最熟悉的领域去写。

  比如学校的招生标准是否公平。你可以从自己的立场,去考国籍、性别、语言,进而联系到多样化,男女比例,文化融合等问题。

  2

  积累素材

  练题库的时候,有意识地总结最经常出现的题目是什么。比如教育、科技、健康环保、工作、传媒等这些与美国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总是反复出现。

  每个主题,想好切题的3-4个素材,这些素材就是万金油素材。无论是什么论题、什么角度,只要和这些通用素材相关了,你都可以联系和发挥,素材主题不变,只要稍稍改变立场就可以了。

  组织好素材之后,一定要实践操作。一周内要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要求写1-2篇习作。要求自己可以在任何话题中熟练地在电脑上打出选好的通用素材,然后在观点、结构上进行一些改写。这样就能快速组织出一篇切题的文章。

  相比起用词,逻辑和连贯才是最重要的。

  3

  练速度

  写作速度跟不上无非还是前两项没做好,光是想就浪费了很多时间。当然不排除还有技术因素,比如说打字速度慢……

  所以平时练习作文的时候,回到宿舍里用键盘认真地敲一敲,练练手速。另外,先不使用word里的修正提醒,因为这样你就形成了依赖,不去注意自己的拼写而是靠软件来帮助纠正,久而久之,到了真正的考场,没有了软件的帮助,就会出现拼写和语法错误而不自知。

  最后,选定了主题和论点就不要写了一半觉得不好又想重来,这样只会浪费更多时间,而且影响了考试情绪。这时候,稍微停下10多秒,理一理思路,坚持写下去,因为修补远远比推到重来代价小。

  好啦,说了这么多,宝宝们可要按照这些建议严格要求自己去做啊!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留学咨询,添加太傻留学公众号:taisha_consulting,获取更多留学干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