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高情商的孩子?

  

  什么样的孩子是优秀的,高考分?班干部?小大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标准。更直观地来看,优秀常常在细节处体现,比如灵活开阔的思维,幽默风趣的语言,擅长交朋友,稳定的情绪等等。

这个公众号就是

铅笔头情商

(微信号:qianbitour)

↑长按二维码订阅↑

每日推送优质的家庭教育深度好文

专注于有效提升孩子的情商

综合能力和核心素养

轻松培养精英少年

  这里有关于原生家庭对孩子成长影响的探讨:

  人们往往会把原生家庭的痛苦带入自己的婚姻关系中,夫妻在生活中某些时候也会将伴侣当成自己的父母,期望伴侣能够给予自己父母没能够给予的关爱,这些关爱有人称之为“心理营养”。如果伴侣能够给到自己需要的“心理营养”,一个人的心灵会得到滋养,可能从童年爱的匮乏状态中成长起来。

  有关于学习中“聪明”与“勤奋”的关系的深入讨论:

  “这孩子特聪明就是学习不用心”,这句话不知毁了多少人,为什么?它会给孩子一种错误的认识:聪明比勤奋高级,智商比努力牛逼,聪明是重要的优点,而不用心是次要的缺点。潜移默化之下,孩子很容易轻视勤奋的力量。哪怕原本有这种能力,也会忽略这种能力的价值。

  有关于努力最有力的语言:

  孩子我为什么叫你努力读书?是为了让你以后有更多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被选择!是为了让你以后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我不想给了你放任快乐的童年,碌碌无为的少年,却也留给了你郁郁寡欢的青年,郁闷不得志的中年,以及不值得被尊重的老年。

  进入铅笔头情商,你可以深度阅读这些好文:

  

  

  

  

如果你关注教育

重视孩子情商的培养

想做一个与孩子一起快乐成长的父母

那么就订阅这么公众号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