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面试为什么这么坑这么坑这么坑!还让不让毕业党留在美帝了?

  文章开头请你们看下日期,快到3月了,到3月了,3月了!这意味着什么?春招开始了,快毕业了

  在美国冬季的寒风料峭中,辛勤的留学生们已修改起简历,找起了summer internship,毕业生们也开始疯狂刷题与校招模式开始找工作了!

  然而,面对面试官的连环追问,你可能变成了这样——

  

“我code都写出来了,

为什么没有offer?”

“我是new grad,为什么要问我

Design和Behavior questions?”

“面试官为什么大部分时间都对我

爱搭不理,一点hint都不给?”

“面试官整个过程中都在challenge我,

不管我说什么都不对,是不是被黑了?”

……

  

  其实一层层追问与Challange才是面试官考察能力的时刻,临危不乱地应对和逻辑性的梳理,反而会比秒答题目更加分。

  

  我code都写出来了,为什么没有offer?

  

  • 从code角度来看,code写的对不对?是不是能够处理所有可能的情况?有没有主动walk through几个test cases?code格式是不是标准?结构是不是很清楚?有没有冗余的可以优化的代码?

  • 在写code之前,有没有主动的跟面试官沟通来明确题目要求,析各种需要处理的情形?有没有考虑可能的环境和多种解决方案?有没有做必要的trade off的分析?

  • 如果你用到了某些数据结构和算法,有没有解释清楚运用这些工具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 你给的答案是否是效率比较好的?面试官在设计题目的时候会考虑可扩展性来考察你的分析和思维能力,只有结果而没有过程和原因,反而是减分的;Coding的同时也要求你主动继续分析优化方案

  

  

  我是new grad,为什么要问我Design和Behavior questions?

  

  New grad不能够做为不会Design / Behavior问题的借口,在找工作的时候也不应该总是以一个new grad的身份来看待自己,毕竟公司想要招的是合格的工程师,或者至少是有潜力,能力和意愿成为合格工程师的人,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每个人都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尽快适应工作的需求

  

  面试官为什么大部分时间都对我爱搭不理,一点hint都不给?

  

  Follow hint的能力也是面试中考察的内容,但这里永远都有一个前提,在希望面试官提供hint之前,可能需要先问一下自己,对方(面试官)是不是跟自己思路保持一致,时时刻刻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如果自己没有任何的输出而单方面的要求面试官的hint,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

  除此之外,在压力下工作也是一个工程师需要有的重要能力,工程师身上担负的责任是重大的,而且在缺乏必要支持下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也非常重要,这种类型的压力面试也越来越常见,我们更需要从身心各个方面做好准备,永远都不要轻易放弃。

  

  

  面试官整个过程中都在challenge我,不管我说什么都不对,是不是被黑了?

  

  这可能又是压力测试的一种体现,而且有些大公司非常喜欢这种面试形式,原因无外乎想通过这种途径把对方的所有潜力都激发出来,同时也会测试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

  面试是一个非常短暂的过程,每一轮只有45分钟到1个小时,必须要在短时间内把自己所有的优点都展现出来让面试官信任并愿意与你一起工作。

刷了题库,还对解法一知半解?

没有漂亮的项目经验,拿不到面试?

碰到压力面试,难免紧张怎么办呢?

  没关系,

  我们有最靠谱的硅谷码农培训班呀!

  来Offer网(www.laioffer.com) 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硅谷顶级科技公司Director & Manager级别校友组成的职业培训机构,是硅谷最早的工程师培训机构,已帮助近千名学员斩获dream offer。

  没有基础?没关系!

  来Offer不止是一个算法班,而是职业培训机构,强调的是CS科班和职业素养的培训

  根据不同学生基础,来Offer提供针对性课程。3个月时间,让小白变高手,让高手变专家。

  140课时的课程,针对基础薄弱的学员新设4节boot camp课程;针对基础较好的同学特设advanced topic的算法课程10节design相关课程

  自主研发的LaiCode刷题系统,让你不盲目的做题,强调触类旁通。另外,来Offer的导师团队会手把手一对一进行指导,还会有3个月3次月考,循序渐进提高你的编程能力!

  不会面试?没关系!

  由前LinkedIn Hiring Manager和FLAG Hiring Committe老师亲自把关、1对1简历修改,从HR角度全面提升学员resume质量。

  根据一线公司标准化流程与打分机制进行1对1 mock interview,提供面试交流、英文书信、沟通方式等软实力指导。

  

  没有后台?没关系!

  来Offer主讲老师均有硅谷一线公司的senior manager经验,每个班配备FLAG级别的老师作为班主任,同时每个班配备成功学员担任TA,让你迅速积累行业人脉。

  每次月考后,班主任与学员进行1对1沟通,保证学习进度;24小时答疑,为学生每时每刻答疑解惑;1对1简历修改与薪酬谈判,陪学员走过整个求职过程

  来Offer更与多家一线IT公司的人力部门和猎头公司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拥有强大的校友资源,所有老师、毕业学员都是你的人脉网与坚强后盾!

  没有成功?没关系!

  2013年成立以来,来Offer已经帮助数百名同学拿到Offer,成功率稳定在 80%。其中Google, Facebook, Uber, Box, Microsoft, Yahoo, Amazon, Indeed, Hulu, IBM 等大中型公司超过半数。

  2016年,我们共帮助学员拿到311张Offer,中大型公司超过半数。

  

  若一期课程结束后尚未拿到心仪offer,更可免费重听课程,直到找到工作!

  这样的良心求职机构,小编都忍不住立即投递简历与老师沟通!

  2017年春季班2期开班在即,第一节课免费试听。

  开课时间:3月20日。

  看他们的宣传视频,也能感受到学生满满的好评~

  

  时间不多,别怪我没告诉你怎么报名:

  发送简历及联系方式到info@laioffer.com,来Offer将在24小时内根据你的情况电话联系报名的同学。或者戳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来Offer的微信平台了解更多信息!

(市场推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