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程政治】考研政治每日积累

  2001年中共中央印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规定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是( )

  A.爱国守法

  B.诚实守信

  C勤俭自强

  D.团结友善

正确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的重点”。《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不仅在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中提出“诚信”,而且在职业道德要求中,再次强调“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公民道德建设以诚实守信为重点,既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弘扬,又是对当代中国道德建设实践的正确反映。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要以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为基本要求,增强全社会的诚实守信意识。因此,选项B是正确答案。

  更多考研资讯请访问学程考研官网:

  http://www.xuechengkaoyan.com

  或在新浪,腾讯微博搜索学程考研关注学程官方微博,更多活动,更多好礼,在等着你!

  牵手学程,伴您成功!

  学程考研咨询电话:4000089295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