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705分学霸经验首次公开!

这张成绩单,

有人看到尖叫,

有人看到沉默。

这张小小的成绩单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这一切的背后,

是人品的爆发还是知识的沉淀?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着星火君走进

「四级705学霸的内心世界」

首次!独家!

四级705分学霸英语学习经验大公开!

学霸个人信息↓ 可以来勾搭~

  顾徐铭

  2016年12月考次四级705分

  参加星火英语第七季“学霸征集令”活动

  来自:厦门大学

  微博ID: @_景彧_

  星火英语APP ID: @脱氧核糖核苷酸

学霸成绩单↓ 有图有真相~

英语不是一门学科

  当查到CET4成绩是705时,说不激动是假的。听力阅读都满分,只有写作翻译扣了5分。拿到这么高的分数,有一定的偶然性。我抽到的那份卷子写作和翻译难度都不是很大,如果作文让我写state-owned business 和 joint venture,我大概也拿不到如此高分。

  分数下来,有很多人问我是怎么学英语的,其实这个问题太宽泛,我也不知从何说起。在我看来,英语从来不是一门学科,而是人类语言的一种,所以英语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学习英语和我们小时候学说话、学写字是一样的。

  电影《降临》曾提及“人类文明的基石是语言”,而语言的基石是词汇。词汇量的扩大不是一蹴而就的,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难免会有隔阂。因此,背单词还是很有效的。高一时我就买了星火英语的四级词汇,高三时买了六级词汇,有空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翻翻。背单词的第一步是和其中文意思对应,这样会忘得很快,第二步是放入语境中记忆。熟练后的最高境界是,看到这个单词,脑海里浮现的不是它的中文意思,而是一个情景,这时,你还没反应出它的中文,就已经理解它的意思了。就像我们看到一个中文词语,不会想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就已经理解了。而达到这一点,对阅读和听力有非常大的帮助。就算听力没有听清楚,也可以根据所听到的碎片,推测出全文的内容。同时也可以提高阅读速度,就不会出现因为时间问题没做完的情况。

  除了背单词比较辛苦以外,学英语更像是玩英语,充满趣味性。听英文歌、看美剧等等相比也有很多人喜欢的。我是一个学习必备音乐的人(这一点当然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有人更偏爱安静的学习环境,这也很好),而英文歌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听的。还有看而像美剧,电影,TED等等也能让你的耳朵适应英语环境。特别像TED,演讲不是特别长,看的时候负担不大,还能学到许多人生经验。这样循序渐进,可以慢慢尝试去掉字幕(TED没有字幕其实也可以听个大概)。

  虽然我标题就说英语不是一门学科,但我们学习英语免不了应试的部分,应试的技巧在这里我就不再赘述。但需要强调的是,考前突击很重要。我是在考前两三天开始集中刷真题卷的,主要是为了熟悉提醒和考试流程。买的是星火英语的黑旋风试卷,我没有做完,毕竟三天时间是有限的,有针对性的做了几套听力和阅读,复习重心都放在作文上。我觉得英语作文没有什么模板可言,结构恰当,会运用一些句式就足够了,要做到这一点,可以仔细阅读黑旋风试卷范文点评部分。而最关键的是作文里你的思想,如果能够打动阅卷老师,就可以在千千万万份试卷里脱颖而出。模板往往工整有余,思辨力欠缺。怎么让自己想的比别人多,比别人独特,我没有答案,须诸位自行探索。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 END —

顾徐铭

2017.2.23

  第七季“学霸征集令”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

  快来把你的成绩和故事分享给我们吧!

  进入星火英语APP-社区-活动 版块置顶帖参加活动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