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复习备考早知道

  考研难,背政治更难,难于上青天,刷了千道题,背了无数遍,依旧还是错,这是为什么,难道,我是有个“假脑子”,别想了,春光无限,考研过线,要不,我们与天天考研公开课来一场约会,殿堂级名师赵宇,与你面对面直播——谈规划,带你抓住18考研政治,这根“提分”稻草

直播主题

《2018考研政治颠覆学习法蜕变80+之规划篇》

直播时间:2月27日(周一)19:00—20:00

  课程内容:·考研政治命题特点与难点·把握2018考研政治新方向·备考复习计划和正确学习方法·历年成功提分学员的案例分享

  授课形式:在线互动直播课(免费公开课)·考研政治辅导实力派代表·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资深专家·传授考研应试绝密技巧·授课充满激情,政治快速提分

报名方式:方式一

登录天天考研官网(www.360kaoyan.com注册/登录

网站首页点击公开课预约

按时观看

方式二

天天考研手机APP(扫描下方二维码)

PS:苹果手机必须在safair 中打开

App下载完成后必须“登录/注册”才能观看公开课

快扫我

建议提前注册,避免直播前信息拥堵

  看到标题,许多大三的学生笑了,老师这么早就要开始准备啦,不可能吧?当你在哈哈笑的时候,其实已经有人走在你的前头,开始复习了。虽然说复习准备时间的长短不是你考上研究生的关键,但是却对你的考研道路至关重要。但是考研的各个科目的特征不同,也就必然导致学习方法的不同。针对政治我们应该怎么学习呢?

  一、考查科目及分值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4分)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30分)

  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14分)

  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16分)

  5.时政与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16分)

  二、学科特征

  1.侧重政治学,考查的落脚点在“政治”上,一切都是围绕我们党的方针政策展开。所以违背党的方针政策的肯定排除在考查范围之外。

  2. 紧密结合时政,考研政治与大家的英语、专业课这些科目不一样,它与时政密切结合,因而每年的知识点根据时政肯定会有所增加。那么这就告诉我们政治复习时间得合理安排。

  三、复习安排

  (一)目前—5月底

  这段时间是咱们政治复习的基础阶段,这一阶段的目标大家能够掌握考研政治各科目的特征,能够梳理清楚章节框架,对马原和毛中特的重点知识点有所了解即可。那么这段时间就不需要你过多的复习政治,借助大学的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四本课本复习,重点看看哲学原理和中特理论的内容即可。

  (二)6月-10月

  这段时间是政治全面复习时期,也是我们通常说的强化阶段。可以说这段时间的复习决定了你的政治能不能取得高分。虽然暑期阶段正式开始政治的全面复习,但是也不需要你花费太多时间,主要了解这个阶段的特点,学习目标,按照步骤逐步展开即可。

  1.参考资料:知识点全面精讲的资料(例如大纲解析);

  2.目标:熟悉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各个科目的基本知识点,基本掌握考研政治的共300+考点。

  3.方法:

  (1)各科知识点全面复习,我们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带着疑问复习,文字类的东西本身比较枯燥,你当然不能拿到书从头到尾的翻,这样有可能什么也不理解。按照咱们基础阶段再梳理框架的基础上,带着框架,带着疑问一步步学习。

  (2)拉开政治分数差距的是客观题,而不是分析题。是不是又颠覆了某些同学的想法?暑期这段时间重点关注客观题,尤其是多项选择题。习题册可以选择分章节的,带有详细答案解析的。做题不能着急,一定要在基本知识点基本掌握的基础上才开始,通过做题来巩固自己的复习效果。当然到时候肯定会遇到看答案都不太明白的题,那说明这个知识点你肯定是自己掌握不了,那么没关系可以来帮学堂找我,我帮大家梳理的。

  (三)10月底—考前

  考研政治的最后冲刺阶段,如果大家前期是按照咱们的步骤来的,那么这个时期就是给自己锦上添花、铺平道路的时期。

  1.复习资料:强化阶段的资料、真题、模拟卷

  2.目标:掌握考研政治180+核心高频考点,掌握主观题答题技巧,了解时政热点。

  3.方法:

  (1)查漏补缺,对之前的错题、没太掌握的知识点再次巩固,加强印象。

  (2)通过近十年真题加强分析题练习,掌握分析题的基本答题方法,了解每年真题的大致出题规律。

  (3)考研政治是与时政紧密结合的课程,不仅需要了解时政热点,更需要把时政热点与考点紧密结合。

  (4)模拟几套试卷,检测自己的学习效果,预计下今年的考点方向。

最新课程获取

客服咨询电话:400-6886-360

  欢迎加入天天考研考研交流群,群里有很多研友和学长学姐,有什么疑问可以一起交流的!

  18医学考研交流群 479807864 —— 18心理学考研交流群 463854331

  18文学考研交流群 171995649 —— 18设计考研交流群 279668734

  18历史学考研交流群 479781896 —— 18考研政治交流群 591488325

  18考研英语交流群 591273857 —— 18考研数学交流群 591269863

  18经济类考研交流群 332712739 —— 18 金融考研交流群 484144452

  18教育考研交流群 102342597 —— 18 计算机考研交流群 468986002

  18管理类考研交流群 236906683 —— 18 法学考研交流群 483517522

  18会计考研交流群 16457018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