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复习:各部分知识点的不同复习方法

  考研政治复习细分之下有六个模块,各部分该如何复习?下面小编将简单谈谈复习的思路和要点,18考生注意把握。

  第一,就哲学来说,应该分块掌握。很多考生一提到哲学,感觉头都大了,难以把握和理解。其实主要原因还在于自己没有找到一个大体的思路。可以将哲学分为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这四部分,每一部分又有不同的原理组成,而且每一部分之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样像一棵树一样,把大体结构放在大脑里了,才可以在学习和答题的时候游刃有余。由于哲学每年都会出到一个大的分析题,因此应该引起重视。

  第二,就政治经济学来说,应该注重具体知识的掌握。从 2010 年考研真题来看,政治经济学的内容大大删减,以选择题为主,不像以前那样会涉及到分析题了。而此学科被反映非常难以理解,因此,对于备考的学生来说,要认真抠一下各个重点的知识点,即使不成系统也无关紧要,关键是对知识真正理解透了,这样才能选对。

  第三,关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应该懂得粗细结合。所谓的“粗”,则是指要掌握这一学科里边包括哪些内容,或者分为哪几部分。所谓“细”则是指对里边的具体知识要把握全面和准确。此学科所占分值较重,而且容易与党和国家当年的政策结合,如果知识掌握不全或者错误,则很可能难以得分。

  第四,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一学科来说,要以历史脉络和线索为学习的主线。学习历史,如果不懂得历史分期和阶段,不懂得历史发展的大体进程,则很容易陷入混乱,答题的时候就会找不着北。因此,首先在大脑里对这段历史有个清醒的认识,知道有哪些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哪些重要的历史事件。并且,要注重从政治的角度去把握历史。

  第五,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一学科的学习相对来说内容不少,但却不难,不会出现难以理解的问题。在思想道德修养部分,注意基础知识要掌握准确,以防出到选择题。在分析题中,要学会学习和自由发挥相结合的答题方法。在法律基础部分,记忆比理解更重要,只要记住了,就不会出现答题错误的情况。

  第六,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都是与国内外热点结合的,需要平时根据热点专题掌握基础理论,同时还要加强记忆。

  2018考研备考的序幕已经拉开,有意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可以着手准备了。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跟着导师的课程进度按部就班地走,稳稳当当掌握知识,从从容容应对考研,开开心心于次年收到意料之中的录取通知书!还在等什么,天天考研专注于十年专注考研,使多少学子顺利进入理想的学府深造。

【课程通知】:天天考研免费公开课开讲了

上课时间——2017.2.27(周一)19:00-20:00已有988人报名

【课程】《2018考研政治颠覆学习法蜕变80+之规划篇》

点击链接报名上课:www.360kaoyan.com公开课专栏

全国唯一客服:4006886360

更多考研第一手讯息——请关注天天考研(www.360kaoyan.com)

  欢迎加入天天考研考研交流群,群里有很多研友和学长学姐,有什么疑问可以一起交流的!

  18医学考研交流群 479807864 —— 18心理学考研交流群 463854331

  18文学考研交流群 171995649 —— 18设计考研交流群 279668734

  18历史学考研交流群 479781896 —— 18考研政治交流群 591488325

  18考研英语交流群 591273857 —— 18考研数学交流群 591269863

  18经济类考研交流群 332712739 —— 18 金融考研交流群 484144452

  18教育考研交流群 102342597 —— 18 计算机考研交流群 468986002

  18管理类考研交流群 236906683 —— 18 法学考研交流群 483517522

  18会计考研交流群 16457018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