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回眸 | 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速览咱北工大新发展

  身为工大人,要知工大事。回眸一周新闻,感受学校发展。

  北工大获评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的通知》发布,认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99所高校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这是北工大继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后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北工大荣获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月2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部署全市老干部工作,对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大会共表彰了60个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100名北京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其中教育系统4家单位获先进集体称号。北京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获“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进入CSSCI 扩展版

  

  据2017年1月公布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刊(2017—2018)目录》,《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进入CSSCI 扩展版。据统计,这是《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四次进入该评价目录。进入2016年以来,学报转变办刊理念,创新办刊思路,优化栏目设计,实施新的出版策略,以专题研究为平台,以专家主持为依托,以重点稿件为突破,以总体质量为目标。按照这一思路,2016年分别组织刊发了有关“人口研究”、“一带一路”、“养老保险”等专题,通过专题平台刊发的多篇文章分别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文摘性期刊全文转载或摘编,初步显示出其良好的成效。

  江苏泰州姜堰区政府来校与投资公司洽谈合作

  

  2月17日上午,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区长李文飙、姜堰区区委常委盛育河率有关工作人员到访北京工业大学,与北京北工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资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会上,投资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各界人士的支持下,目前公司发展态势良好,下一步将重点推动北京北工大科技园有限公司的经营运作,从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方面做好北工大科技资源与企业的对接,希望与泰州市姜堰区密切合作,在江苏打造北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

  来 源:新闻中心

  封面图片:刘晓迟

  责任编辑:刘潇

  版权声明:工小V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官方微信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