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庆教育改革和发展有大动作

100000+家长信赖的教育平台!

2017年大庆市教育工作会议

  2月27日上午,大庆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副市长朱清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迈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局长关玉璞作了题为《聚焦均衡公平 突出内涵提升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工作报告。

  

  关玉璞重点强调五方面工作:

  一、聚焦均衡公平,持续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学前教育要做好扶持提升和整治规范民办学前教育工作。义务教育要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研究出台切实可行、易于操作的评价标准和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定班数、定班额”政策,从小学和初中新学期招生入手,切实解决大班额问题。落实“减负”工作,切实把学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中解脱出来,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还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普高教育要坚决巩固规范办学成果,加强校际间办学特色、办学优势的展示交流。中职教育要积极推进双元培育改革试点工作,指导学校根据自身办学特点及专业优势,与企业合作建立双元育人模式。要加强教育督导,教育督导工作要抓住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督导评估对提高整体办学水平的促进作用。

  二、围绕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教育,以读书育德系列活动为牵动,鼓励和支持学生培养阅读兴趣和习惯。

  三、夯实事业根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师德典型宣传力度,坚持开展“一校一标兵”活动、“区域性师德报告会”等有效做法,树立一批模范群体。

  四、强化条件保障,抓好项目建设。做好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后续工作,深入实施布局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

  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行风建设和安全管理。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加强防火、防盗和交通安全等日常管理,做好校园暴力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置,严肃校规校纪,加强细节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问题。

  

二课为您推荐:

二课为您推荐:

  2017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有什么要求?看教育部最新通知!

  戳心 | 你发火不是因为孩子做错什么,而是你的心太累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竟有这么多中考知识点,追剧也能涨知识!

  孩子写作业时,家长到底该做什么?

  新学期,让孩子脱颖而出的20个秘诀!

“二课堂微信号”及时推送:

  ▲教育政策、信息资讯 ▲节目预告、活动介绍

  ▲家教理论、实用方法 ▲现场直播、精彩视频

  ▲名师讲堂、专家授课 ▲生活窍门、健康美食

  ▲补习培训、招考信息 ▲研学游历、拓展训练

  ▲知识汇集、考试技巧 ▲励志美文、心灵鸡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