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朝分在读家长分享干货集锦,内含众多家长问题解答!

  本文内容由人朝分在读家长分享,家长帮小编整理,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由于内容比较长,以下仅为摘录,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家长帮”,下载家长帮APP后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完整内容

  今天下午,家长帮组织了人朝分家长沙龙,嘉宾为人朝分目前在读初一孩子的家长,非常热心的给在座家长分享了孩子的升学经历和人朝分的简单介绍,小编现在做下整理,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家长哈~

  

  首先家长描述了人朝分的基本情况,是民办校,采用2.5+0.5的教学安排,利用5个学期(两年半)的时间完成初中知识,在第六个学期也就是初三下学期会根据学生的意愿和相关测试分流,但所有学生都要参加中考。

  接下来,嘉宾介绍了自己孩子升入人朝分的经历,分为准备、启动、冲刺、收尾几个阶段。下面详细给大家介绍~

  准备阶段

  在六年级上学期,开始收集孩子资料信息(证书、学生评价手册),制作简历,参加了数学迎春杯初赛和复赛,参加了英语KET考试,语文华人杯作文比赛、学而思杯等来丰富孩子的简历。

  启动阶段

  在孩子的六年级寒假和六年级下学期的前半段,我们开始关注目标校的招生情况,开放日,完成网上预报名,我们参加了80中选拔考试、陈经纶的开放日、参加区三好和市三好的评选,最后小学的家长会非常重要,可以了解当年的政策。

  冲刺阶段

  5月份进行小升初网上报名,打印了公办校寄宿和民办校的确认单,在当天晚上就接到了人朝分的录取电话。

收尾阶段

  递送了初中生登记卡给人朝分,参加学而思的分班考试培训,7月初人朝分确认录取,7月中参加分班考试,分班考试考了语数英三科,试题有一定难度,需要合理安排做题时间,分班结果会在8月份底以短信形式通知。8月末军训三天。

  回顾我们的小升初经历,首先大家要根据个人情况,主动地明确目标校,六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非常重要。制作简历的时候要体现出孩子的独特之处,要随时关注校园开放日的具体时间,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冲突。

接下来说下人朝分的就读感受

  在教学方面,老师和蔼可亲,师资雄厚,作业量比较大,老师还会面批。

  硬件环境方面,体育设备很完善,教学楼环境优良,有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同时学校的课余生活很丰富,游泳连续两年是区级第一,乒乓球也不错,演讲比赛是区第一,还会组织汉字汉字听写,秋游,个人感觉人朝分没有派位生,生源整齐,师资力量也雄厚,上了初中之后,孩子的独立性增强,会告诉我需要什么资料,遇到问题也会自己上网查, 教学严谨,对孩子要求没有很严苛,孩子比较喜欢这所学校。

  最后家长总结了小升初:真正能影响孩子的不是名校,而是孩子能够学到知识,以及孩子与他人的不同之处。小升初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孩子来言,如何完成转变走上人生新阶段要比在哪里完成重要的多,对家长而言,注意自己孩子取得的成就以及享受孩子带来的惊喜。

  答疑环节更多问题大家请下载家长帮APP,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查看哦~

  一、升学方面

  问:学校对孩子的数学和英语方面的要求大约到什么难度呢?

  答:数学我觉得像学而思尖子体系难度,我孩子得过学而思杯二等奖和三等奖,迎春杯是三等奖。英语不需要考口语。

  问:在校学生京籍和非京比例?

  答:京籍的孩子(包括有北京居住证的)能占到三分之二;非京的三分之一。

  二、学习方面

  问:班级设置如何呢?

  答:学校目前有5个班,一个班大约30人,男女比例应该是5:5,学校称没有实验班,但采用分层教学。

  问:学校作业多不多,几点放学呢?

  答:我家孩子写作业一般是7点到10点左右;还是有一定作业量。放学方面,正常是4:30,有活动的话是5点多。

  问:初中还需要上辅导班吗?

  答:我孩子会在周六周日完成课外班,现在上的是数学和物理。

  问:官网上的选修课都有吗?需要收费吗?

  答:所有选修课都有,不额外收费

  三、其他方面

  问:学校可以寄宿吗?寄宿人多吗?

  答:家远的话可以寄宿,2000元/学期,我孩子班只有2、3个学生住宿。

  问:课外活动多吗?社团报名有限制吗?孩子什么时候参加社团活动?

  答:学校课余生活丰富,社团不会有限制参加个数,一般社团活动会集中在放学前后。

  问:游泳课是选修吗?篮球是选修还是体育课上有呢?

  答:游泳是必修课,我孩子班是游泳前半学期是男生上,后半学期是女生上,听孩子说,篮球体育课上就有。

  小寒老师补充,讲座过程中嘉宾提到了交表很多家长不太明白,因为朝阳区本区的家长要是考人朝分录取的话需要交小学发的这个民办报考录取表,而外区家长考取人朝分则无需交表,通过给校方提供教育id号,校方通过义务教育平台录取孩子,然后家长确认即可实现网上调档。

  推荐阅读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历史消息

  人大附在线直播讲座干货内容整理

  清华附朝阳学校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网报开启

  家长做好这件事,比任何名校名师都管用!孩子想不优秀都难

  请在后台回复“加群”。为了方便大家交流,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各城区年级微信群。为了防止上当受骗,请您加入官方群。小编审核通过后会在工作日拉您入群哦,加群人数众多,请您耐心等待。

  - 不得不下载家长帮APP的5个理由 -

  1、免费!观看上千节优秀名师的精品课堂

  2、沟通!与同地、同校、同学段的家长聊天

  3、提升!与孩子一起开启每日一题的天天练

  4、畅谈!随意畅谈你所知、想知的小道消息

  5、及时!第一时间掌握最准确的升学信息

  1500万家长的共同选择,我们等着你的加入

如果您已然心动,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