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出炉!快来看看你的大学排第几?(内附前500名完整榜单)

  请点击标题下方的“光明微教育”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动态~

  今天(2月27日),软科正式发布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500所大学,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位列前三

  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4-10名。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前十强学校

  

关于大学排名榜单,我们曾推出多篇报道,详情请戳~

警惕!别让“晒排名”成为一种狂欢

全球排名和科研评估使大学深处危机

  有关软科排名

  今年是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连续第三年发布。其评价体系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

  此次排名调整了综合排名的门槛要求,所有本科招生规模在100名以上且发表论文数量在100篇以上的大学均被纳入排名。

  今年的排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个维度之外,首次增加国际化的评价维度,引入留学生比例指标,以考量内地各个大学的国际声誉、以及提供国际化教育环境的能力。具体评价体系如下:

  

  地方高校中表现最好的是

苏州大学(28名)

首都医科大学(42名)

福州大学(44名)

上海大学(50名)

  一批学科特色鲜明的学校得以在综合排名上崭露头角,某些顶尖财经大学和医科大学表现尤其抢眼: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7名)

上海财经大学(38名)

中央财经大学(44名)

北京协和医学院(52名)

  值得注意的是,青海大学和西藏大学今年则首次进入综合排名名单。此外,有不少去年上榜的学校都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在今年的排名中取得了突破,深圳大学(89名)和华侨大学(100名)双双跻身中国百强大学之列。

  下面随小编一起看看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完整榜单,找找你的学校在哪个位置吧~

  

  

  

  

  

  你的学校排第几?

  对此次排名你又有哪些看法呢?

  欢迎留言一起讨论~

  光明微教育解读教育中国

点击下方关键词,你会有意外收获

乡音|武亦姝| 飞花令| 师生关系| 评职称| 两个一流| 老师,光环下的“一地鸡毛”| 陈宝生| 陈平原| 教师考评

  内容来源:光明微教育

  图片为资料图片

  制作:柴如瑾 邢妍妍

  你还会喜欢:

  光明学人:

光明学人 中国学术

光明特色 人文表达

  光明讲坛:

“不求标新立异,但寻实事求是。

祈愿思想灿烂,又望文才熠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