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考申论写作题划重点 命题作文怎么破

之前讲过,2016年江苏省考申论写作题出题思路有了重大改变,针对这种情况,冲刺阶段我建议大家去做三套题,来有针对性地突破。

你要知道,从答题思路上做好准备,才能从容应对。

选择三套题,从不同的层次,角度,思路去帮助你深刻理解一套题,理清资料思路,展开逻辑论证,同时,类似的出题思路,江苏省考申论比较少见。

2015年吉林省公务员下半年乙级申论真题

  (四)从给定资料出发,结合实际,以“改变,也是一种竞争力!”为题写一篇议论文。(35分)

要求:主题集中,内容充实,论证严谨,语言流畅。800~1000字。

  命题作文的出题思路正热

  对于命题作文,很多同学不以为然,觉得简单,但是如果你注意到2016年联考和国考都出了命题作文,你就应该重视这种出题思路。

  江苏省考近3年没有出过命题作文。

  命题作文的审题思路你明确么

  很多同学对这类题的审题思路不明确,甚至到了看到《以水为师》这种直白的题目仍不知所措的地步。

  是时候你要好好理一下这类题的审题及作答思路了。

  2015年吉林省考这道命题作文,难点就在这个“也”字,看似平平常常,但是逻辑思路就在于此,此题与2016年联考申论《众筹,金钱之外的价值》的思路有几分相似。题设逻辑,写不明白就出局

  另外,这套题中的资料难度适中,而且公文写作题出的颇为新颖

(三)给定资料7提到了湖南产妇事件。请你对此事件进行分析,并以该县卫生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的身份,拟写一份情况说明向社会公布。(25分)

要求:1.事件分析角度合理,结论可信;2.情况说明语言简洁,内容恰当;3.不超过350字。

  对于这样的公共事件,资料限定了什么情况,改写什么,该怎么写,思路颇有新意。(三十八)公文写作题应对策略

  这套题你可以结合我之前的文章(见浅蓝色字体内容)进行复习,如果有条件也可以结合我的提高课程进行精准学习

  时间不多,加油。

  本篇文章系原创,首发于今日头条 柳夫子讲道理

柳夫子讲道理 系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欢迎转发,转载需署名授权,已委托维权骑士,全网维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