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考预计3月10号出公告 政策问答

  2017年湖南公务员考试预计于3月10日公布,3月22日开始报名,持续7天。笔试时间定在4月22日。下面湖南人事考试网就2017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的一些重要政策进行解答,望考生悉知。湖南华图会在2017年湖南公务员考试公告大纲发布出来时,会在当天召开2017湖南公务员考试公告大纲解读大会(http://hn.huatu.com/zt/hnskdg/),还有各种发布会福利等你拿。

  以下我们可以先参照2016年的湖南公务员考试的信息进行参考。

  一、哪些人可以报考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学位2016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以及定向招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的职位,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报考人民警察(含法院、检察院系统司法警察)职位的,年龄按照《关于调整公安机关和监狱及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龄的通知》要求执行。

  另,湖南华图公务员考试网提醒,以下人群不能报考:

  1、现役军人和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2、公告发布之日(2016年3月10日)为在职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3、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16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16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等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4、基层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学员。

  5、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应回避关系的招考职位。

  二、基层工作经历是指什么

  招考职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以及自主创业的经历;以聘用、劳务派遣等方式在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不具有公务员身份)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至2016年8月,年限按足年足月计算。

  湖南华图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三、什么是四项目人员

  招考职位要求四项目人员的,报考人员必须为在湘(含在外省服务的湘籍人员)服务期满两年、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或“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服务期满三年、考核合格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 计划人员。四项目人员服务期限、任职、现役、辞退等计算时间,均截止至2016年8月,年限按足年足月计算。

  四、报名时间与地址是什么

  提交报名信息时间为2016年3月22日9:00至3月28日17:00。湖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不同人群有不同的报名地址,须找对报名地址:

  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的人员登录“湖南领导人才网”进行网上报名;

  报考其他职位的人员直接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也可通过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的报名链接登录“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

  五、报名确认时间与地址是什么

  报名确认的时间为2016年4月1日9:00至4月5日17:00,报名确认也不相同:

  报考省直党政群机关的人员请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

  报考法院系统和检察院系统的人员请登录“湖南领导人才网”;

  报考市州及以下党政群机关职位、选调生、省垂直管理单位(省地税局系统)的人员请登录报考单位所在市州人事考试网进行确认。

  湖南华图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报名确认要上传照片与缴费,每人每科50元,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不得更改个人信息和报考职位。未按规定要求进行报名确认和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报考。因此千万不能把报名确认环节忘记了。

  六、笔试科目与时间

  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的,还需考法律专业知识科目,报考法院书记员职位的,还需考职业技能测试科目。

  笔试时间: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2016年4月23日 9:00 -11:00

  申论: 2016年4月23日14:00-16:30

  法律专业知识: 2016年4月24日 9:00 -10:30

  法院书记员职业技能测试:2016年4月24日8:30开始,具体时间、场次和考室详见准考证。

  湖南华图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要于4月18日9:00至4月22日17:00在报名确认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七、总成绩如何计算

  一般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50%+申论×50%

  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30%+申论×30%+法律专业知识×40%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现在离考试还有40天左右的时间,湖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可以提早进行备考复习,对于2017年湖南公务员考试还有职位报考疑问的,可以去2017年湖南省考职位报考一本通http://hn.huatu.com/zt/baomingzhidao-sk/

  更多公考资讯,请关注图图微信号:hnht0731 湖南华图微信公众号:hnhtjy 公考之路,一路陪伴,一起成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