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们的校园生活简直不要太赞!

  留学前,咱们对外国的满怀期待,然而真的踏上他国的时候,却是一脸的茫然。什么都不认识,很多东西也都不懂,完全是一个陌生的世界。话说美国上课的方式与中国上课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很多同学都会因此遭遇囧态。

  一、美国学生选课自由

  美国学生选课完全取决于自己的爱好或经济条件,所以是没有统一班级的,这与国内就有很大的不同。即使必修课,你也可以自由选择修读的时间。也就是学生只要学分符合专业计划的要求,选课的事情就完全是学生自己做主了。

  最重要的是美国上课没有课本,需要自己去购买的。并且不会在书本上做笔记,因为国外的书很贵,把书保持的干净一点,用完还可以卖个好价钱。他们记笔记的方法是贴一张便条在书里。

  二、美国学生选课压力

  所有学生必须自己关心选课的时间和地点,如果不留心,你很可能错过选课机会。更重要的是,许多好的课程还必须早点去注册,否则人数满了,就无法选上。只好等下一学期开课。而下一学期该课又不一定开设,即使开设,你也同样可能碰到选不上的危险。

  三、美国学生的权利

  学生交了学费之后,就有了许多的权利。例如,免费使用教学设备的权利。学校的电脑房是免费开放的,甚至打印机也免费供应。这对多少中国留学生来说是一种大大的福利。

  四、美国学生的难处

  在美国读大学非常艰难。因为18岁成人了,许多人要独立,就半工半读。非常辛苦。没有几个学生可以在晚上12点之前睡觉。每位老师每次上课都会有作业要求。学生别想空手来听课。更为重要的是,学生从来不马虎,作业再多他们也会认真完成。有的学生甚至会花许多精力和时间去准备,提高自己的作业水平。虽然自由,看起来也不容易。

  五、社团活动

  校园内基本上有三种社团:学术型,社交型和特殊兴趣型。海外学生社团常举办接待家庭体验,野餐,烤肉,聚餐,国际文化晚会等活动,让国际学生互相交流,了解不同的文化,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六、体育活动

  体育是美国校园的大赛。美国人对体育的狂热堪称世界之冠,尤其是篮球、美式足球和棒球。美国大学校园有各式球队,校园体育在美国被全国的观众所关注,全美顶级的大学足球队联赛,往往一票难求,其风靡程度,只有亲眼见到才能相信。

  七、艺术活动

  在美国校园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艺术活动,例如戏剧,音乐,舞蹈,美术等。美国大学设有专业的表演场地,画廊和艺廊。艺术展览受到艺术爱好者的欢迎,这些展览展出专业艺术家,老师以及学生的绘画,雕塑等作品。

  八、校园活动

  美国学生追求读书和游玩并重。美国校园经常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包括食品,音乐,游戏,体育,各国文化和其他活动。例如学校每年主办校友返校(homecoming)活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筹备,并隆重庆祝。传统庆祝活动包括球赛,游行,音乐会及选拔“返校之王”(homecoming king and queen),十分热闹。

  留学生们到了美国学习知识之外,一定要把握好这几年的留学时光,开阔眼界,增长见闻,体验生活并自我成长。

  更多留学申请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eduinves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