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暨大考研专业课资料搜集

  距离17年考研成绩出来也一个月了,相信现在又有一大波考研同学在做18年考研的准备了,那说到准备,首先就是要搜集考研资料,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嘛。那学长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搜集专业课资料的三大途径,因为我本身是在暨大就读,那么我就直接举咱们暨大的例子吧。

  【战略一】官方资料

  所谓的官方资料当然是指你要报考学校自己的课本啦,毕竟学校老师都在用这教材来讲课,若为本校学生或者本科如果使用相同的教材,那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就不必我细说了。如果不同,目前有很多学校会在网上公布一部分专业课真题,学校官方公布的无疑是最权威最准确的了,所以强烈推荐这种方式。具体的查找办法:百度搜一下你要报考的大学网站,例如暨南大学,找到暨大的招生信息“研究生招生信息”页面,在这个页面里,查找试题下载,或者资料下载栏目就可以啦。

  【战略二】网购

  官网上找不到专业的考研资料的同学可以通过网站或者淘宝购买。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问好是否为原卷扫描版试题,如果是网友回忆版的话,不买也罢,反正我之前被坑过,直接到网上搜索更好,扫描版试题和word整理版还是很好区分的。扫描版试题主要是图片格式,一般都是jpg,BMP,或者是PDF的,打印之后做参考也是很方便的。淘宝网上就有很多卖这些的,百度一下,也有很多网站。就是网购时大家要谨慎对待。

  【战略三】人脉

  考上的暨大学长学姐毫无疑问是你最有效的信息来源,他们有很多备考经验,包括哪位老师的偏好是什么他们都会比你了解,可能会给你指出了一条光明的复习道路,那认识学长学姐的途径有很多:1.暨大的贴吧或交流群去认识一些学姐和学长,刚刚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一般都是很热心的,会很乐意分享自己的经验;2.查到学校公布的录取名单,然后进行搜索,利用人人网或其他方式,找到学长学姐,借复习资料,这样可能要花一些时间,不过广撒网的方法让你成功联系上学长学姐的概率较高;3.利用考研群,考研群。许多学长学姐在考研群中潜水,考研群中也有许多学长学姐在考上目标学校后在考研群中分享资料,不过可能存在勾搭人数太多,学长学姐没有时间单独给予回复的问题。

  暨南大学考研资料:http://www.juyingonline.com/shumu

  暨南大学考研参考书目:http://www.juyingonline.com/shumu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