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厦门大学财政系考研备考信息汇总

  在任何一个领域里,不努力去行动的人,就不会获得成功。在考研的道路上,也要一步一步地走,尤其是在开始的路上,更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岔道。下面为了帮助大家选择目标专业和收集信息,聚英厦大考研网整理了厦门大学财政系的考研备考信息和复习推荐资料。

  一、院系简介:

  财政系科学研究水平高、成果丰硕。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在财政基础理论、税收理论与政策、公共投资、公共经济与管理等方面已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现已成为我国研究财政理论与政策、培养财政经济人才的最重要的基地之一,也是我国高等学校财政学专业重要的具有骨干和示范作用的教学、科研基地。

  二、财政系招生目录:

  1、020203财政学: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806宏、微观经济学

  2、020207劳动经济学: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806宏、微观经济学

  3、025300税务(专业学位):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433税务专业基础

  4、025600资产评估(专业学位):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436资产评估专业基础

  三、财政系参考书目:

  1、806宏、微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第八版)平狄克.鲁宾费尔德,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日期:2013年6月1日)(不包含各章带*号小节和书末附录1)

  《宏观经济学》(第七版)曼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日期:2011年9月1日)

  2、433税务专业基础:

  《税收学(第2版)》杨斌,科学出版社, 2011

  3、436资产评估专业基础:

  《资产评估》第二版,汪海粟,高等教育出版社

  《资产评估》,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教材最新版,经济科学出版社

  《微观经济学》,第七版或第八版,平迪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宏观经济学》,第六版或第七版,曼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财务成本管理》,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最新版,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四、财政系复习资料:

  《2018厦门大学806宏、微观经济学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题解析)

  《2018厦门大学806宏、微观经济学专业课全真模拟题与答案解析》

  《2018厦门大学433税务专业基础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解析)

  《2018厦门大学433税务专业基础考研专业课全真模拟题与答案解析》

  《2018厦门大学436资产评估专业基础(专硕)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

  《2018厦门大学436资产评估专业基础(专硕)考研专业课全真模拟题与答案解析》

  五、财政系报考人数统计:

  以上内容由聚英厦门大学考研网整理发布,更多厦大考研信息请关注官网,欢迎加入2018厦门大学考研群:476853144。

  厦大各个专业的历年考研真题:http://passxmu.com/Default-39.aspx

  厦大考研资料推荐:http://passxmu.com/kaoyanziliao.aspx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