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考研招生信息大全

  2018年想考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你们对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招生信息了解吗?可能很多同学并不清楚这个院系的专业,今天聚英考研网的老师就把整理好的信息告诉你们吧!

  一、院系专业介绍

  1946年,暨南大学新闻学系在上海创立。1949年,因暨大停办而并入复旦大学新闻系。1958年,暨南大学在广州重建,中文系在1960年开办新闻学专业。1970年,暨大因文化大革命被迫停办,新闻学专业也随中文系并入华南师范大学。1978年,复校后的暨南大学重建新闻学系。从此,暨南大学新闻传播教育走上不断发展的道路。

  新时期以来,暨南大学新闻学系不仅扩大了办学规模,相继开办了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国际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本科专业;而且提升了办学层次,在1986年即成为我国第三批新闻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之一,2001年获准建立传播学硕士学位授予点。新闻与传播学系也在2001年升格为新闻与传播学院。

  目前,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已建成本-硕-博-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新闻传播史论、媒介批评、新闻传播业务、传媒经营管理、海外华文传媒、文化产业、广告公关与品牌传播、舆情研究与社会调查等几个主要研究方向。“十一五”期间,学院教师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多项,出版专著、教材40部,发表学术论文近600篇,获教育部及广东省人文社科成果奖6项,在华南地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专业名称

  2016复试分数线

  报考人数

  录取人数

  新闻学

  350

  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总报考人数287

  19

  传播学

  350

  15

  广告学

  350

  14

  广播电视学

  350

  12

  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

  350

  632

  116

  广播电视(专业学位)

  335

  78

  32

  二、2018年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考研教材推荐

  产品名称及购买链接

  《2018暨南大学809新闻与传播业务考研专业课历年真题与答案解析》javascript:void(0)ziliao/details/253391

  《2018暨南大学707新闻与传播史论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http://www.juyingonline.com/ziliao/details/253243

  《2018暨南大学809新闻传播业务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解析)http://www.juyingonline.com/ziliao/details/253306

  《2018暨南大学707新闻传播史论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解析)

  http://www.juyingonline.com/ziliao/details/253243

  《2018暨南大学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解析)http://www.juyingonline.com/ziliao/details/253235

  《2018暨南大学334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解析)http://www.juyingonline.com/ziliao/details/251499

  同学们有没有稍微清楚一点了呢?想进一步了解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各专业的信息,请百度搜索聚英考研网进行查询。加入2018暨南大学考研群332097570更有学姐学长和聚英的老师答疑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