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大歌剧院歌剧表演考研专业课真题复习重点

  考试科目:政治,英语,戏剧概论,歌剧史。

  专业课参考书目

  《戏剧剖析》

  《戏剧理论史稿》

  《论戏剧性》

  《大百科全书戏剧卷》

  《中国歌剧论坛》

  《中国歌剧故事集》

  《西方音乐史》

  《西方音乐通史》

  《欧洲声乐发展史》

  《育明教育内部资料》+后期多次全真模拟考试

  录取分数线:2017年 45 45 90 90 335。

  2017年进入复试人数13人,育明有5名学员进入复试,由此可看咱们育明教育的辅导效果加实力。

  题型的改变:2017年戏剧概论和歌剧史在出题方面有很大的变动,俩门专业课都只考了三个论述题。所以考生在复习过程中把握重点和方向极为重要,希望广大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能够把握好重点和方向,不要盲目的去复习,还有一点,不要盲目的去准备复试的演唱而忽略初试的笔试。更多资讯和问题咨询育明白老师。

  复试内容与要求

  A 歌剧表演方向:复试的形式为面试,占总成绩50%,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评分采用百分制,分为四个部分:

  1、现场演唱(60分):考生自选两首声乐作品(中外作品各一首,外国作品须用原文演唱),随后演唱抽查曲目(由主考老师现场指定),主要考查考生的声乐水平及语言能力。

  请考生报送六首声乐作品作为抽查曲目(用A4纸打印,复试现场提交),六首声乐作品的要求:中外艺术歌曲各一首,中国咏叹调作品两首,外国咏叹调作品两首。请考生自带钢琴伴奏。

  2、视唱(20分):考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乐谱片段进行演唱,目的是测试考生的读谱能力;

  3、台词(20分):考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台词片段进行表演,以考查考生的台词基本功和综合表演能力;

  4、外语口语:口语成绩作为参考分,是否计入总成绩由本学科专业特点决定。

  B 歌剧制作与管理方向:复试的形式为面试+笔试,占总成绩50%,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笔试时间为60分钟,评分采用百分制,分为四个部分:

  1、面试(50分):考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回答,主要考查考生的表达能力与综合素质;

  2、视唱(20分):考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乐谱片段进行演唱,目的是测试考生的读谱能力;

  3、笔试(30分):考生在监考教室闭卷考试,以考查考生的文字能力和理论基础;

  4、外语口语:口语成绩作为参考分,是否计入总成绩由本学科专业特点决定。

  五、外语听力:考生在监考教室闭卷考试,笔试时间为30分钟,成绩满分为3分。

  六、成绩考核与录取

  1、复试总成绩为100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能录取;

  2、由5位专家考核小组成员独立评分,均分为个人复试成绩;

  3、录取,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顺次择优录取;

  4、总成绩的核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4门总成绩/5*50%+复试成绩*50%+英语听力(满分3分)。

  育明教育辅导成效

  育明教育,成立于2006年,到现在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已经有近百名学员顺利考入各大艺术类院校,在我们育明教育,每年都有成功学员积累的一些经验可供各位考生参考。

  我们的辅导包括前期的报考指导,中期的核心参考书的讲解、专题(真题、出题老师论文专著、最新时事)讲解、模拟考(答题技巧框架、创新点的讲解)以及后期的复试辅导(复试范围、常考知识点、复试礼仪)。

  此外还会有教务老师时时跟踪上课情况,在我们育明教育,前期咨询师、后期教务与辅导老师三方对您的上课负责,每年我们的通过率一直都是有保证的。如此三效合一的管理模式,是你成功的阶梯!

  最后预祝大家都能顺利考入北大歌剧院,大家加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