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大学优势专业篇——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简称中央民大,985、211大学。坐落于北京学府林立的海淀区,南邻国家图书馆,北依中关村科技园,校园环境典雅,古朴幽美,人文氛围浓郁,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中央民族大学,在其专业的设置及优势专业上要比其他院校要高,那么中央民族大学的优势专业多不多,都有哪些?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民族与社会

  学院是中央民族大学的特色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和研究队伍,综合实力一直处于国内民族学和人类学的首席地位,在国际民族学、人类学界也有广泛的联系和影响。目前开设民族学、社会学、博物馆学3个本科专业和民族学与生态学、民族学与经济学、民族学与新闻学、民族学与英语4个本科双学位专业,其中民族学(又称文化人类学),是本校的国家级重点学科。它通过研究文化认识、理解人性,认识民族特点,促进不同民族相互理解交流,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少数民族语言学

  亦是中央民族大学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之一,少数民族语言文学院下属5个系,分别是朝鲜语言文学系、蒙古语言文学系、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维吾尔语言文学系、哈萨克语言文学系。具有学院特色的优惠政策是各系传统专业学费全免,如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班、维吾尔语言文学班、哈萨克语言文学班、朝鲜语言文学班、蒙古语言文学班,而且每个月国家还会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自2005年起,学院试行每年从全院各系各班本科2年级学生中选取优秀学生组成基地班,基地班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可获得保送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历史学基地班

  专业是中央民族大学“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专业之一,基地班的学生是通过重重筛选后,挑选一些优秀的学生组成的,基地班学生在四年学习期间,不仅可以享受“基地”的有关优惠待遇,而且优秀毕业生可以免试推荐读研。历史学还有一个比较有特色的专业——历史学与旅游管理双学位班,这个专业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在三年级暑假期间就开始组织学生进行社会调查及民族地区实习等教学实践活动。

  更多高考资讯,关注老满说高考

  生涯规划师、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高考志愿咨询师。多家知名媒体撰稿人、高考导师;多家机构特邀专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高考志愿,多年的高考咨询经验,受益学员近十余万,受到考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