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国家线公布 北外网课打好英语复试漂亮仗

  上周,2017年考研国家线正式公布,很对考生悬了很久、忐忑不安的心终于落地,通过考研国家线,也意味着他们距离心仪的高校之梦又前进了一步。然而我们说,新的困惑、新的烦恼也随之接踵而来,那便是接下来的考研复试,特别是考研英语的第二轮复试,对他们来说又将是一场新的战役,一个新的考验。那么,要想在成千上万的考研英语复试大军中脱颖而出,牢牢抓住考官的心,从而打好这场“漂亮仗”?对此,北外网课(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课堂)老师也给出了几点超实用的应考秘籍。

  自我介绍注意详略得当

  我们说,尽管考研英语具体的考试内容因人而异,不同考官偏爱的问题设置也不尽相同,但一般说来都由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以及话题评论几部分构成。很多考研英语考生表示,由于自我介绍范围宽泛,没有明确的复习目标和复习方向,很多时候对于要介绍哪些方面,各方面的内容如何安排,并没有十分明确的认知。

  事实上,在考研英语复试自我介绍里,有一些信息是必须的,例如成长经历、求学经历、在校表现、社团活动、家庭成员、兴趣爱好、性格特征,等等。那么,既然要介绍的信心如此之多,自然需要详略得当,而不是笼统地面面俱到,只有这样,才能既保证在有限时间内将需要的信息一一涉猎,又可以对个人最突出、最鲜明的亮点着重推介,给监考老师留下过目不忘的印象。一般来说,如果考生在校期间有过突出的事迹,担任过重要职务,或参与组织过重大的活动,都可以在自我介绍部分加重笔墨,以彰显个人经历和个人能力方面的优势。此外,在个性方面,要尽量突出自己踏实务实、精于钻研的性格特点,并向自己所填报的研究专业方向上靠拢,使考官看到你对于这个专业的适合性。

  回答问题切记实事求是

  一般来说,在考研英语复试提问环节,有一些问题是历年考试中的高频问题。如为什么选择读研,对于所选专业未来的人生规划怎样,如何看待跨专业考研,所学专业相关知识储备和技能水平如何,他人对你如何评价,你如何评价自己,最大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在团队合力工作和研究过程中,什么样的状况最让你难以忍受,你又将如何化解,等等,都是考研英语复试的常见问题。

  而在这其中,“个人缺点”显然是一个最为棘手的问题。很多考生为避免降低印象分,常常会套用“追求完美”“自我要求过于严格”等自作聪明的答案应对,殊不知,这样的回答会给考官一种缺乏真诚、对自身认识不清等印象,反而会使考官的评价大打折扣。相反地,如果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对自己的一些性格瑕疵据实以告,并表示一直在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和问题,则会让考官给出一个满意的态度评分。

  话题评论功夫全在平时

  在考研英语复试中,话题评论也是一类非常重要的考查内容。通常来说,话题评论的类型分为两种,即独立评论及分组话题讨论。相较于考生独立作答,分组讨论除去考生本身的语言表述能力,还十分重视考生在团队中的写作、组织及独立思维等综合技能。然而我们说,无论哪种考查方式,围绕的主题都是一些在社会各界备受关注、广受热议的话题,与时事热点是紧密相连的。因此我们说,如果想要考研英语复试中回答好话题评论类问题,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注重平时的积累,提高对热点问题的视野高度和分析深度。

  考研英语复试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那么,要想在短时间内取得考研英语口语看得见的能力提升,应该掌握哪些必要的技巧?对于即将决战2018年考研英语的考生而言,又有哪些知识点需要重点击破?3月22日19:00-21:00,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刘红艳作客北外网课直播间,免费奉送《2018考研英语决胜八大知识点》网络课程,带你揭秘考研英语大纲神秘语法要点,历年考研英语真题深度剖析,自建考研英语语料库,给你真正高频的核心考点,紧扣考纲,不走弯路,众多考点要害一网打尽!火速点击:http://www.beiwaiclass.com/got?zAjuMj免费领课,给你最全面的考研英语复习指南!

  更多精彩,尽在北外网课:http://www.beiwaiclass.com/got?qiYNz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