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能调任别的岗位吗?怎么样实现调任?

  近几年,公务员考试热度不减,有些职位甚至达到了万比一的状态,于是,很多考生想到了一个迂回战术,就是先找个偏远地区,竞争压力小的职位报了,进入公务员系统之后,再图调任,很多考生跑来问小编,怎么调任呢?容易嘛?陕西中公教育小编现在以陕西行政机关公务员的调任为例,给大家梳理一下,该如何实现调任:

  首先,想调任必须符合以下2个条件

  • (一)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且在编在职的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 (二)具备公务员法第十一条规定的条件。

      (第十一条 公务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二)年满十八周岁;(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四)具有良好的品行;(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七)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

其次,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 (一)审核机关申请登记的请示;

  • (二)相应的机构编制文件;

  • (三)相关身份证明和备案任职材料;

  • (四)登记表。

第三,审批需经过以下三个环节
  • (一)所在机关确定登记对象,填写《公务员登记表》报审核机关;

  • (二)审核机关签署意见,报省公务员局;

  • (三)省公务员局审批。

最后,审批流程如下

  讲真,公务员的内部调任不是不可以,流程看着也比较简单,不繁琐,但是如果是低级单位调往上级单位,或者是偏远地区调往经济稍发达地区的话,小编觉得肯定是不容易的,所以,抱着这样的想法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小编建议你慎重考虑一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