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复习全程备考规划

  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朱亚平

  对于考研政治的复习,时间规划是非常重要的,提早了解、规划、准备,让你轻松上阵,备考更加简单。下面一起来看一下2018考研政治复习全程规划,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政治是考研必考科目之一。对于复习规划感到“空白”的小伙伴注意啦,我为同学整理了一份“政治复习全程规划”,让大家对复习的时间安排有个清晰的规划,大家可以根据制订的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复习备考,查缺补漏。

  一、学习阶段划分:

  基础阶段热身(3月~6月)每周2个小时

  强化阶段夯实知识点(7月~9月)每天2-3个小时

  冲刺阶段在新大纲基础上巩固知识点(9月~10月)每天2个小时

  点睛阶段模考+背诵 (11月~12月)每天1-2个小时

  二、参考书目:

  基础阶段跨考一阶讲义或《肖秀荣2018精讲精练》

  强化阶段跨考二阶讲义或《肖秀荣2018精讲精练》《2018肖秀荣1000题》 《肖秀荣近10年真题》

  冲刺阶段跨考三阶讲义《2018考研政治新大纲解析》(高教出版社) 《2018肖秀荣1000题》 《肖秀荣近10年真题》

  点睛阶段《肖秀荣最后8套卷》 《肖秀荣最后4套卷》

  三、复习规划

  1、基础阶段热身(3月~6月)

  复习建议:关于政治的复习,大家大可不必开始过早。政治是一门后期认真备考的科目。在6月底之前的考试复习中,先行重点放在英语/数学/专业课这些需要长期扎实功底积累的功课上。

  结合历年考试的出题考点,政治非常注重时事热点的考察。大家可以开始着手关注一些微信号,这些微信号会不定期的推送一些是时政资料和新闻,例如:学习中国/肖秀荣教授等。大家可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对后期政治素养的积累打好基础。不至于像很多同学暑假才开始着手,显得慌乱、焦灼。

  2、强化阶段夯实知识点(7月~9月)

  这个阶段的复习用书为跨考二阶讲义或肖老师命题人系列之—《精讲精练》。时间安排上,每天给政治1小时左右,把大部分时间留给其他课程的复习。

  《精讲精练》这本书很厚,大纲解析出来之前就会出版,此段时间,只看这一本即可,书的每章之前都有肖老师的总结,知识点的框架结构,总结一定要看,认真把握每一部分讲的大致内容。把所有的知识点都浏览一遍,每一章后面还有练习题,有不少还是真题,题目质量还算中规中矩,做的时候一定要盖住答案不看,凭借刚刚看书留下来的印象来做题,同时配合《1000题》把题目都过一遍。

  3、冲刺阶段巩固知识(9月~10月)

  在这个阶段,每天给政治1小时,复习用书为《2018年考研政治新大纲解析》大纲解析是最权威的,但是密密麻麻全是字,也没有第一第二这样很详细的分点概述,所以看起来有点痛苦,可以参考跨考三阶讲义。

  这个阶段要开始做真题,把2010年-2017年的真题要细细琢磨,每一道题目都要研究透彻,不但知道为什么对,还知道为什么错。

  4、冲刺阶段 精研真题 (11月~12月)

  在前面《1000题》和真题都做得差不多的基础上,按照惯例,11月5号左右出版《肖秀荣最后8套卷》,12月5号左右出版《肖秀荣最后4套卷》,这两个月把这12套试卷做透,对于重要的知识点背诵记忆。同时还可以再把近8年的题目过一遍。

  四、建议复习时间

  基础阶段热身(3月~6月)每周2个小时

  强化阶段夯实知识点(7月~9月)每天2-3个小时

  冲刺阶段在新大纲基础上巩固知识点(9月~10月)每天2个小时

  点睛阶段模考+背诵 (11月~12月)每天1-2个小时

  硕士研究生入学政治考试的时间一般都安排在第一天的上午,进入12月份后,大家可以把政治的复习时间安排在每天上午。复习的时间和进度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