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女神亲笔走心分享她的故事:朝九晚六的上班狗的GRE【高分】逆袭之路

  

  写在前面

  特别认同上校的一句话,大意是,选择人少的路就注定了孤独。

  我想人终其一生都是想学怎么和自己相处,而选择DIY其实也是一个直面自己的机会。多谢维夕这么多小伙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此文主要来给大家打打鸡血喂喂鸡汤,方法论还是看大神们~

  1

  备考情况

  作为朝九晚六的实习狗,虽然早早报了0904的考试但是每天六点起床晚上八点回到宿舍,光通勤就要花4个小时以上的生活实在让我没法集中心力备考。

  所以真正从零开始的脱产备考只有两周,结果是单词一半都还没背熟,官网上的题仅刷了30%旧500就兵荒马乱地上了考场,v149+q170+aw4.0很大一部分得归功于老本。

  紧接着马上报考了1012的考试,我意识到我的单词是老大难问题,所以我这一月来跟了三期韦韦的单词团。

  基本处于每天通勤时间用iPad刷excel表,晚上回到宿舍刷填空题的节奏。

  因为在之前两周的备考中我保持隔天一argument的节奏所以没有再太花精力在作文上。最后把新旧500刚刷完去上了考场,v155+q167+aw?算是有个交代了。

  2

  AW分享

  这次我的v不是特别高,所以写一下我比较有心得的aw。

  我坚信写作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首先需要足够的input,然后是足够的练习达到流畅的output。

  因为我自己属于短期备考,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基础做练习量的调整。

  首先助攻Argument,因为就像TOEFL的综合写作一样有既定的方法论。

  Christina女神的录屏字字珠玑,绝对要每个字认真听做好笔记。

  

  方法论层级性很强,从题目分析入手,到找逻辑错误,再到各类题型分类,每次讲解后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把女神讲解过的题目以及类比练习题写出完整文章。

  时间紧的同学需要在短时间内拓展自己找逻辑错误的思路,尽可能的去接触各种题型(推荐看张雷东argument题库)。

  3

  我的短期规划

  方法论 ->看题库仅列逻辑错误再参考张雷东拓展思路 -> 和Frances老师要作业隔天一次全文写作 -> 考前一周模考

  其次到考试当周我才开始看issue录屏。

  如果想要高分的同学需要花更多时间去准备,但是argument和issue写作也不是完全割裂的,两者的写作逻辑大体相同,而issue提高的地方在于不仅仅要求“破”,还要求“立”,也即把自己的观点有力的伸张。

  其实个人感觉issue写作本质上和高考写议论文一样,思路要发散,同时也要求有理有据,结构清晰。

  

  4

  焦虑与动力

  如果条件允许,请至少脱产1个月备考。

  像我今年的档期实在是太满了,备考同期还要一边实习一边操心着选校写文书找推荐信一堆琐事,实在很难静下心来学习,相信这也是很多工作党和临近ddl的出国党们的困扰。

  但是仔细想想,我们焦虑的无非是对成堆的ddl的恐惧,抑或说是不想面对以致拖延而后的产生内疚与自责。

  有了明确的目标以后就不应该再挂心既定的事实而应更专注于阶段性的小目标。就算你没有严格的将手头上的事情划分成四宫格,潜意识的你还是会趋利避害的选择先做紧急的事情。

  如若能够清晰的认知重要和紧急的事情,按照优先级一件件完成,按时完成一天的任务之后就会对自己更有信心。

  然刚开始完不成目标也不要太自责,试着调整第二天的任务量,保证工作和休息时间的平衡。像超人一样的超负荷运作并不适合每个人,就算勉强自己去做迟早消极怠工灰找上门来。

  所以从今天起,定一个小目标,考一个满意的GRE分数吧。

  

  

  Hello,伙伴们

  长按二维码咨询相关课程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