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些参加自主招生的院校最好通过率超高!

  3月最火热的高考志愿风暴当属自主招生了,截止到现在已经有65所院校的自主招生简章发布,但是你知道哪所院校的通过率最高吗?

  我们直接看2016年的自主招生院校之最,希望能给各位高考生带来好运,仅供参考!

  「最易通过初审的大学——郑州大学」

  在2016年全国自主招生初审中,郑州大学共报名1129人,其中有766人通过初审,初审通过率达到67.85%,为93所自招院校之最。

  「最易通过复试的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的自主招生在2016年有520人报名,其中25人通过初审,22人通过复试,复试通过率为88%。

  能够看出,西北工业大学是比较看重自主招生初审的学校,在初审环节会淘汰许多考生,但是只要通过了初审,成功获取加分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

  「最易降分录取的大学——重庆大学」

  通过统计2016年全国自招院校的加分数据得知,在我国平均自主招生录取率为8.86%的环境下,重庆大学的最终录取率高达37.49%,已经远远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报名最热门的大学——清华领军计划」

  2016年的统计数据,在全国93所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含综合评价)中,全部报名人数总计529081人次,其中清华清华领军计划(综合评价)报名人数达到23955人,足见自主招生报名的火爆。

  相比于庞大的报名人数,真正能够通过清华领军计划的学生屈指可数。据统计最终只有1633人通过复试,录取率在6.82%左右。

  「最难通过初审的大学——复旦大学」

  在全国93所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含综合评价)中,平均的初审通过率(即笔试发放率)为27.82%,而复旦大学的初审通过率只有2.67%,几乎比大多数院校的实际录取率还低。

  「最难通过复试的大学——上海财经大学」

  2016年,共有2468人通过上海财经大学初审,但通过复试的人数只有104人,通过比例只有4.21%。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全国平均自主招生复试通过率为34.36%,上海财经大学的通过率显而易见地远远低于全国平均值。

  说明:除了上海财经大学之外,南京理工大学(4.41%),湖南大学(5.64%),华东理工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6.85%)和南京师范大学(7.78%)也是复试通过率较低的院校。

  最不易降分录取的学校排名为上海财经大学(0.96%),复旦大学(1.47%),南京理工大学(1.65%),北京语言大学(1.66%)和上海交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1.8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