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实习律师是如何轻松通过司考的?

  法律教育网2016年司法考试辅导取得巨大成功,网校学员捷报频传,涌现出了大批优秀学员(高分榜),高分通过2016年司法考试,在此,网校向这些学员致以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法律职业道路上顺风顺水!如果有需要,欢迎大家继续学习网校的法律实务课程,助您扫清律师道路上的障碍。

  2017年司法考试的征程已经开启,很多新老学员又踏上了漫漫旅程。很多已过司法考试的老学员积极热心地愿意为新学员贡献自己的宝贵复习经验,以期帮助新学员少走弯路,顺利通过2017年司法考试。

2016年司法考试优秀学员陈晓蕾生活照

  

2016年司法考试优秀学员陈晓蕾成绩单

  本期嘉宾:陈晓蕾(学员代码2016yftk,实验通关班学员)

  嘉宾简介:陈晓蕾,2016年司法考试实验班学员。31岁,已婚,坐标河北省石家庄市,之前一直在事业单位上班,现为实习律师。司法考试一定要拼尽全部精力,不抛弃,不放弃!

  学习心得:实习律师的司考心得体会

  我叫陈晓蕾,31岁,已婚,居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于2008年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毕业,后来又进修了中国政法大学成人本科。在2009-2016年间一直在事业单位上班,2009年冬刚刚上班时,我不是公务员编制,属于工人编制,因此能够摇身跻身于公务员大队伍是我当时的梦想。那时我心中满怀抱负,对生活充满热爱,对工作充满激情,恰好我有幸参加单位组织的全国知识竞赛,而且领导允诺如果取得全国第一名,就会转为公务员编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于是在工作之余,背知识竞赛题库成为我的重中之重,那时我大声背书的声音会回荡在公园的小厅里,会出现在小区的花园里,即使是寒冬腊月,我也没有感到寒冷,因为那时我心中充满热情、憧憬。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县市省国家四级比赛,在2010年4月我终于带领我们小组获得了知识竞赛第一名,当时的我认为梦想要实现了,我要成为公务员啦!现实证明我太单纯了,领导并没有兑现承诺,我没有转为公务员编制。经过这么一次打击,我深深的认识到我的梦想不会实现了,我气馁了,失望啦,我仿佛世间的一粒浮沉,飘飘荡荡没有方向。直到2015年8月,我去辖区办事处进行无任何意义的工作例行检查,发现一个同事的桌上放着司法考试讲义,我的眼睛亮啦,点亮了尘封多年的心,我的青春岁月又一次激情燃烧啦,又找到迷路的梦想。

  回到家以后,我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2015年参加司法考试,主要目的是亲身感受下考试的氛围,2016年正式迎战,一定要一次通过司法考试。2015年11月出司法考试成绩当天我报名了法律教育网学习班,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以下是我的学习心得体会:

  一、学习时间。

  学习时间是否充足决定了司法考试成绩的多少,学习时间不够,这是在职人员第一大难题。那我是怎么来安排时间的呢,看电影、逛商场、玩耍成了往事,在准备学习的时间里没有回婆家,也没有回娘家,生活中只剩下吃饭、睡觉、学习。首先早晨5点起床读讲义,不做司考真题,不听课,我认为这很重要,通过读讲义,刑法和民法等基础理论知识能够从陌生到融会贯通,法理宪法等记忆性知识也能够熟练掌握;然后是白天工作时间,工作上的事我能推就推,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我申请调动了工作岗位(当然单位领导是不理解我的,我做了很久的抗争,才胜利),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相对比较清闲,我能抽出半天的时间来学习,主要是听课和做题。最后是晚上,时间相对比较充裕,可以集中学习,赶一下学习进度,这段时间可以听课和做题。晚上10点按时睡觉,虽然备考这段时间,经常失眠,但是我仍然坚持10点上床睡觉,对我而言,只有睡眠充足,思维才会敏捷,学习效率才高。

  二、学习计划。

  跟着网校走,分三个阶段,分为基础班,法条班,冲刺班。因为我基础班花费时间很长,直到6月10日才全部学习完,考虑到需要20天做真题,因而我没有学习法条班。我制定学习计划的诀窍是,充分利用记忆曲线,首先是基础阶段,第一步,学习了经济法,因为自己基础太差,开始听不懂,听了5遍才听懂。然后听刑法、民法,我先听刑法3遍,又听民法3遍,再听1遍刑法和民法。然后听刑诉、民诉,再按照刑法、刑诉、民法、民诉这样的顺序复习一遍。这个时候,你会感觉到司考对你来说已经不是那么可怕啦,因为司考一半的分数可以拿到啦。第二步,剩余的三国法、法理等等,这些只听了一遍,这个阶段,对于这些记忆性强的知识无需恋战。然后是做题阶段。我利用20天把真题全部做了一遍,真题没必要做10年的,我做了咱们网校的《梦想成真》,8年真题,我最喜欢它错题记忆功能,这给我省了很多时间,真题我第一遍全做,第二、三、四遍只做错的,这时候你会发现有些题目一看就会,不想做了,我就把它移出错题库。做真题真的很重要,他会帮助你做到知识融会贯通,在不知不觉中能够将前一阶段所学知识运用自如,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很有成就感。再就是大轮复习,我利用冲刺班更新前1个半月的时间,整个复习了一遍,这个阶段我迅速的复习了刑法、刑诉、民法、民诉,重点复习了剩下的学科,因为除了这4门其他学科记忆性强,我在这个阶段作了重点突破。最后冲刺班,之所以叫冲刺班,这个阶段,是你学习大半年来,成绩突飞猛进的阶段。这个阶段的时间犹如黄金,可谓是争分夺秒,每一天都很重要,我安排了两轮复习,第一轮,冲刺班课一定要听,而且要全部吸收,做到冲刺题正确率100%,做到知识无死角。第二轮,复习一遍错题,读一读讲义,最重要的是背卷四,非常感谢竹西君老师,冲刺班他留了作业,要求我们狂背几道题,希望我们考场上能够运用起来,我按照他的要求做了,果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三、学习心态。

  对我来讲,学习是痛苦的。我认为我学习能力还可以,上学时,思维敏捷,学得很快,只是课下从来不写作业,导致高一、高二成绩很好,高三直线下降,如今想来很是后悔,因而我拼尽了全部精力投入到司法考试这个战斗中。在这个学习过程中也是痛苦的,不去逛街、不出家门、不见亲戚朋友,这“三个不”,就让我很痛苦,但是为了司考我心甘情愿。整个备考阶段了我找了几个方法来化解痛苦。一是,看《士兵突击》,看到许三多、看到钢七连,尤其是“不抛弃,不放弃”这六个字,他们会给满满的正能量,让我战力十足,信心百倍。二是,家人的支持,这段时间没回娘家,也没回婆家,爸妈很想念我,但是他们怕打扰我学习,一直不敢给我打电话;对媳妇而言,传宗接代最重要,我还没有生育宝宝,因此婆家很难理解媳妇,而我很坚定的告诉公公婆婆我的想法,可能刚开始他们心里有些怨言,但是现在很佩服我,以有我这样的儿媳而骄傲。三是,老公的支持很重要,学习期间,老公承包了所有家务,也承包了我的坏脾气,当我学习气馁时给我鼓励,当我学习遇到难题时帮我解决。我的老师说,“一个人做律师,全家做后盾。”真的是这样,我现在是实习律师,我的老师很有名气,他的名字叫李世清,是河北济民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是燕赵刑辩联盟的首席律师,他做过很多大案子,在河北刑辩界是泰斗级的名人。能够做他的学生,我很幸运,在他的帮助下,我在一天天进步,很喜欢他,也很感谢他。

  啰啰嗦嗦说了很多,希望能够帮助正在备考的你!

———————————————

  【活动时间】2017年3月26日14:00-15:30

  【交流地点】法律教育网在线直播课堂 (账号密码就是您在网校的学员代码及密码,没有学员代码的简单注册一下即可)

  【交流方式】在活动时间内,请大家进入法律教育网在线直播课堂(输入账号密码登陆后即可进入,没有账号的学员可以在网站首页左上角自行注册),即可与本期嘉宾实时互动。学员也可以预先将自己的问题在本主题帖下面跟帖,活动时嘉宾将优先就论坛问题进行解答。

  【邀 请 函】如果您是法律教育网的学员,如果您通过了2016年司法考试,如果您愿意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大家分享,那么请与法律教育网联系。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

  详情点击“阅读原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