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英德这303所中小学将免费享用网络教育资源

近日,英德市“拍翼教学资源网”捐赠项目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206室举行。据悉,此次项目是由广东拍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3000万元,为英德市303所中小学免费建设“拍翼教学资源网”项目。

广东拍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向英德市教育系统捐赠3000万元建设“拍翼教学资源网”。

精彩演示,未来可期

广东拍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展示了“拍翼教学资源网”系统功能。“拍翼教学资源网”依靠强大终端设备,汇集了丰富多彩的教学资源、课堂交互强、引人入胜的动画、可修改性、延伸至家庭交互管控等多种功能。“拍翼教学资源网”建成投入使用,必将极大丰富课堂内涵,给村小(教学点)带来优质教学资源,减少因教师素质差距带来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推进英德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捐赠影响大,意义非凡

  

近年来,英德市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着力改善教育信息化设备中。“拍翼教学资源网”的捐建项目,是英德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以来争取到资金最大、惠及学校最多的爱心捐建项目,是该市去年举行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现场会以来又一大盛事,必将对该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据悉,广东拍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做到无限期“四个免费”,即免费为303所学校建设“拍翼教学资源网”网站系统;免费为教师使用资源网培训;免费资源网更新;免费对资源网维护、升级。

英德市教育局局长郑中重在致谢词中指出:这次捐赠活动给他们送来了“及时雨”,这将对英德市优化教学资源供给结构、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补齐教育信息化发展短板带来巨大的助推作用。

“万事俱备,东风来鼓”

仪式中,英德市副市长吴秋凤作了讲话。吴秋凤指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全市教育系统铭记这份爱心,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将资源、设备利用好、维护好,不辜负远方客人的期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厚爱。

吴秋凤强调:今年是英德市推进“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创建工作的关键年、攻坚年。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借此次捐建项目的东风,加快制定推进“拍翼教学资源网”建设工作机制,全力配合协助广东拍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建设任务,全力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为成功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英德市教育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