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工科就业前景好,没想到这些工科专业竟……

  提起工科专业都说就业前景好!在一些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中,工科类最高。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有些媒体报道,高就业率专业绝大多数都是工学门类下的专业。

  那么,是不是也就是只要选择了工科专业,就代表前途光明了?这样想你就错啦。每年的工科专业排行中,有三大工科专业可是失业量较大,就业率持续走低,且薪资较低的哟。

  工科中就业率较低的专业主要有以下3种:

  1、生物工程(其他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生物科学与工程)

  就业率低的原因:国内甚至名校念到博士都没出路,除非是海龟,还能教书。

  2、应用物理学

  就业率低的原因:应用物理学在15、16连续两年被麦可思评为本科“红牌”专业。该专业理论知识多,除非有对物理有浓厚兴趣,或者和计算机等相结合,否则,很难找到对口的工作。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3、环境工程

  就业率低的原因:环境工程虽然没有出现在本科“红牌”专业榜单中,但年年也是就业被爆冷!现在不是全世界都在提倡环保吗?那么选择环境工程一定没有错啦!如果你这样想,可能就高估了我国现阶段环保的水平了。另外,该专业课程设置与实际需要有差距、存在实践经验少、动手能力差等短板。

  总之,在选择专业时,不跟风,不随潮!选自己喜爱的!选最适合自己的最好!

  微信订、服务号:easygaokao、报考志愿指南

  高考志愿报考咨询 163590857

  浙江新高考志愿交流群 485252331

  贴吧:志愿填报模拟;志愿填报辅导

  易高考是一个帮助高考生精准填报高考志愿的网站,可供高考生免费查数据,一键填志愿,压线上大学。

  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我们的易高考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