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周报|本周儿童产业投融资信息和最新资讯一览

  周报

  本周儿童产业投融资信息和最新资讯一览。华为与清华附中合办爱为书院,布局国际教育市场;科学教育品牌小牛顿获pre-A轮6000万投资,进入托育赛道;EdTechXGlobal发布报告,教育行业数字化依然远落后于其他行业,教育科技开支将在未来几年快速增长。

六一实验室为促进儿童行业繁荣,推出资本对接服务,如果您是创业者或投资人,请递交BP和名片到微信号 zhouhuiming666。目前在接触的投资基金超过6亿,行业创业者超过2000个。

  投融资

光华教育获新一轮融资一体化早幼教战略布局提速

日前,光华教育(838468)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中泰华信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将主要用于多元化课程开发和教学研究,布局线下实体连锁店面建设。光华教育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早教+幼教多元一体化的教育服务供应商,目前有近600家儿童教育分支机构。

  

科学教育品牌小牛顿获pre-A轮6000万投资,进入托育赛道

3月19日,科学启蒙素质教育机构小牛顿宣布获得6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投资,此轮由领汇资本领投、蒙牛乳业联合创始人孙先红、开元仪器联合创始人罗华东等共同投资。此轮融资后,小牛顿将全面推动旗下品牌小牛顿科学+的发展,除却此前以课程内容植入线下机构的业务外,将开辟属于小牛顿的线下校区,进军托管教育赛道。

  

  自主研发动态教材,K12 在线小班外教英语“金沃斯”获超亿元 A 轮融资

3 月 21 日讯,在线英语服务提供商“金沃斯”今日宣布,其获得了东软集团领投的超亿元 A 轮融资。金沃斯 2015 年在加拿大成立,通年 7 月上线中文网站。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产品研发与用户测试后,其于 2016 年 9 月正式被推向市场,为 K12 阶段的学生提供在线外教小班课和一对一服务。

早教品牌东方爱婴获成实外教育战略投资

本周,国内早教品牌东方爱婴近期宣布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在港股上市的的国内民办教育集团成实外教育。东方爱婴1998年10月26日成立于北京,专业从事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课程服务,目前在全国31个省开设了近千家门店。东方爱婴拥有自主研发的课程体系和早教从业人员培训体系,推出了按月龄划分的家庭早教延伸产品,形成早教行业生态闭环。

  

  聊合作

“天使和坚果派”和自然教育品牌“地衣社”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素质教育服务平台“天使和坚果派”和云南自然教育品牌“地衣社”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天使和坚果派”云南分公司,运营西南地区游学课程的开发、设计、管理运行等项目。

天使和坚果派是一家素质教育服务公司,目前主要针对5-12岁儿童,围绕自然教育、科学与创新、艺术、文化与历史几个方面进行课程开发,设计课余场景类教学活动,产品核心理念是“用旅游做诱饵把孩子吸引过来再植入知识教育。”而地衣社则是于2011年创立,公司以人文、自然教育体系研究核心开展研学游学、会员自然课堂等活动。地衣社会员年龄段覆盖从从幼儿园至初中。

  

  公司

华为与清华附中合办爱为书院,布局国际教育市场

近日华为控股投资公司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开办爱为书院(A+W Academy),由华为出资,清华附中负责学校运营和管理。爱为书院位于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内部,计划在2017年招收3-5岁混龄班、学前班、小学1-5年级班和初中6-7年级班,采用清华附中国际课程。

  

电光科技完成对义乌启育的收购,受让国际幼儿园权益

近日,电光科技(002730)发布公告称,正式以自有资金 9000 万元购买义乌市启育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乌启育”)100%的股权,义乌启育正式成为电光科技全资子公司。完成对义乌启育收购后,电光科技受让义乌欧景国际幼儿园 100%的权益,继续布局幼教。

亿童文教2016净利润1.2亿元同增72.41%,正式启动IPO申报工作

3月17日,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度报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29.7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72.41%。亿童文教称公司已正式启动IPO申报工作,接受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并于2017年1月16日经湖北证监局备案确认。

  

时代出版业绩说明会:开拓幼教领域,发展影视业务

  近日,A股上市公司时代出版在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将发挥旗下各新媒体平台协同作用,在教育出版、少儿出版、健康出版等领域积极拥抱新媒体,并推动时代少儿公司发展,围绕少儿出版产业链推进延伸发展,不断开拓幼教新媒体、IP孵化运营、教育培训、母婴等业务。时代出版未来将依托出版内容资源,强化IP孵化力度,推动影视业务发展。

  

  政策

:五成教学点将建在线课堂

河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对全省网络课程建设和应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规划,今年年底前,全省要有50%以上的村小和教学点使用“在线课堂”教学模式,其中省级“在线课堂”平台将在3月底前开通运行;市、县级“在线课堂”平台要在8月底前开通运行;今年年底前,义务教育阶段城镇和农村学校配备多媒体教室比例分别达到80%以上和50%以上。

北京市教委:“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开回应称,“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北京市教委强调,北京市将依法保障本市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益,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符合法定年龄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行业重点新闻

教育行业数字化依然远落后于其他行业,教育科技开支将在未来几年快速增长

作为领先的教育科技会议,EdTechXGlobal与IBIS Capital合作,近日发布了2016年教育科技产业趋势预测报告。该报告还详述了教育科技市场如何快速变化,意识到教育科技对21世纪劳动力技能培养的影响。

该报告发现,教育科技市场的发展将受到全球教育消费市场的影响,因为教育正变得越来越贵,市场规模已超过5万亿美元,是软件市场的8倍,媒体和娱乐产业的3倍,然而仅有2%的教育市场完成了数字化。

教育技术已经在全球风行,随着全球范围的扩张,市场预计将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达到2520亿美元规模。到目前为止,美国掌握了该市场的趋势和节奏。教育行业投资增长最快的要数亚洲,而欧洲的并购数目不断增加。然而,这个市场仍旧十分分散,并渴望投资。

  

  我们正在寻找

  儿童领域的创业者们

  欢迎添加六一实验室负责人James微信zhouhuiming666

  创造儿童未来生活方式

  

  令狐不冲

  认识自己 ,你才能更好地认识世界

  点击

  阅读原文

  进入61lab.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