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80+是怎么做到的?上海交大学霸告诉你!

  毕业院校:西安交通大学报考院校:上海交通大学

  政治:72 英语:81 数学:147 专业课:132 总分:432

  2月,漫长的考研之路终于有了结果,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下我对考研的一些浅薄见解。

  首先,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在考研最开始,你应该先从收集考研信息入手,需要知道自己所报考专业的考试科目以及招生人数、往年分数、录取比例等,建议关注该专业的学院研招网、官网,及时了解有关考研的信息,而其中最有实际意义的莫过于自主招生选拔。另外,你也可以去咨询一些专业机构的建议。还有就是要搜集一些复习方法,有不少考研人都愿意分享自己的心得,从中看看哪些策略适合自己,以借鉴为主,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

  我个人认为自己的英语复习颇为完善,因此以下主要谈一谈有关英语备考的方法,由于英语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我将以英语一为例,来具体谈一下自己的经验,整体规划建议如下:

  (1)上半年暑假前主要是打基础,多背多读,单词是重点,适当做点9x-04年的真题阅读,不认识的单词不要怕,硬做靠猜测,单词会记得更深。

  (2)暑假开始后开始做真题,在这之前单词最好要背得差不多,05-12年真题可以拆开做,单独做某一部分(一共有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大小作文这几部分)。关于这几年阅读题,我建议一定要4篇一起做,计时在70-80分钟以内,跟单独做一篇感觉完全不一样。这里重点要强调的就是,做完阅读一定要精读每一篇文章,对着翻译,把不会的单词抄在笔记本上,用词典查,这样会发现多个意义。这个过程很慢,但一定要有耐心,一年一共4篇,你可能需要一周才能精读完,因此在暑假就要开始做这些阅读了。

  (3)关于13-15年真题,建议除了作文外,都要一起做,计时在130分钟以内为佳,主要是为了模拟考试进度,控制考试时间,而具体每部分的时间安排都有大致的套路,要合理分配好时间。

  (4)关于16-17年真题,建议抽出3小时连作文都一起做了,时间应该是足够的,这两年的英语试卷都比较简单,因此18年可能会延续以往的风格,即英语简单化,但是也有可能会来一个宇宙无敌难,要提前做好准备。

  (5)当把真题都搞定了,可以再做一遍真题(你可能会发现很多以前错的现在还在错),或者适当做些模拟题,一定要用质量好的模拟题。另外,在做题过程中不用太在意正确率,模拟题一般都偏难,而且套路和真题也不太一样,主要还是用来找手感以及押题。

  (6)在10月份可以开始准备作文了,每天写一大一小作文。如果你之前背了新概念而且很熟悉,同时单词也会拼写很多,作文基本不用太在意了,稳稳拿高分。

  整个考研复习最重要的就是整体系统规划,以月、周、日依次规划每个阶段要完成的任务,既要量力而行,又要坚决完成。另外,还要随时进行总结反省,搭建知识体系。相信经过努力和付出,每一个考研的你都会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持续关注我们考研村(www.kaoyancun.com ,www.kaoyan1v1.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