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大战获胜,对中考生的几点启示,超燃!

  1比0,足球场上最经济适用型的胜利,在3月23日这个夜晚如此美妙绝伦,它让中国足球世界杯的梦想得以继续存活,它让亿万中国球迷可以笑着关掉电视机。

  这20年里,恐韩症就像是《西游记》里唐僧师徒取经路上的妖精,时不时跳出来兴风作浪,让人颇为不爽。我们也赢过他们,但更多时候还是他们赢我们。

  中国足球要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韩国队是必须跨过的一道坎。这些年来,韩国足球的发展总是在提醒着我们,要想赢他们很不容易。当然,不容易赢不代表赢不了。

  这是一场典型的里皮式胜利,这也是一场典型的精神式胜利。中国队踢出了血性,踢出了意志。米卢不是说过吗?态度决定一切。当我们拥有了正确的态度、争胜的欲望,再辅以足够的努力,胜利自然水到渠成。

  快乐很简单,一场胜利足矣。感动很简单,只要你拼只要你不放弃。中考又何尝不是一次战斗,我们的对手有自己的惰性,有对未来的迷茫,有对自身的不自信,还有对考试的恐惧。中国足球的胜利给了我们信心,只要坚持不放弃,战胜自己的恐惧和迷茫,战胜中考也很简单。

  中考,是同学们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关口。中考并不能决定你的命运,它也只是我们人生中众多检阅中的一次小小的考验。

  但中考对于大家来说又是重要的,它虽可能不能决定你的命运,但它对决定着你今后的人生起到了非常大的影响,由于他是你们人生中那个阶段所面对的重大考验,在这个过程中对你的人生态度和品质养成都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你们应该抖擞精神,对自己宣战。

  高强度的学习,高压力的节奏,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自己,可能会让你产生了许多情绪,可那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这并没有什么,要学会独立思考,有效的调整自己的的状态,始终坚定信念,确定唯一的目标。

  你要知道,在踢足球时候,越是没有得分,越是临近终场,你可能越经身疲力竭,咬咬牙,挺过去,胜利与失败就在这一念之间。无论结果如何,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微笑面对,对那时的你而言,便已经是成功的。

  

  20多年的沉寂,中国足球几乎让国人失去信心。里皮上任以来,他一直在给国足灌输一个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自信。他们深知,当一个人对自己失去了信心,那全世界都会来阻挡他的路。

  同学们,在这最后一百天里,不管你原来成绩怎样,不管你曾经多彷徨,迷茫但请千万要记住:自信是一切的根本。

  同学们,学习,本就是件长远的事情,所以,急不得,燥不得。任何一个好的习惯,好的品德,好的态度,都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

  这需要你们养成另一个良好的品质,耐心,沉得住气,在前进的路上如果你没有耐心等待成功的到来,那只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谦逊以及微笑面对压力,这些都是你们能从这次经历中能学到的。

  

  在里皮到来之前,国足从上到下整体上都是一副自认“技不如人”的姿态。里皮判断,国足的绝对能力在亚洲层面并不输给任何对手,与同组对手相比更多是一种均衡,此前的不堪主要问题是精神层面和战术层面出了大问题,只要改变了这两点,国足完全有能力与本组的任何对手抗衡。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面对中考,谁都不必觉得自己“技不如人”,只要战术正确,谁都有可能脱颖而出。中考试卷大部分都是基础题型,只有少数的选拔题型。所以,打实基础,是我们每位迎考同学们首先要做的事情。

  可是我见过太多的同学,中考前会买大量的资料,买回来是让它睡觉,有同学即使在认真的做,但是自己能做的一遍遍地做,不能做的却丢到一边。你们要知道,你能做的不做你还是能做,做题的目的是找出你不能做的,把它弄懂,变成你能做的,这才是进步。

  关于一练二练,不管你原来学习态度怎样,只要你真的想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那请你抓住总复习这最后的机会。面对不会的问题,你的目标可能不是消灭全部,而是消灭一个是一个。

  而且你要相信,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理解能力的提高,原来新课阶段你不能理解的知识,现在变得不那么可怕了,现在只要你沉下心去学习,你会发现它只不过是只纸老虎。

  当然,持之以恒的努力便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老师也不推荐和别的同学产生学习上的攀比心理,学习是自己的事,不要面对考试的压力的同时还接受来自同学的压力,这个阶段,你们学会分辨,不要让自己产生没有意义的负面情绪。

  微笑,上进,耐心,坚持,自我激励,这就是所有胜利必不可少的条件,祝同学们都能战胜恐惧、突破自我,赢得万人喝彩的人生。

  

  本周五,加入【学习哥】中考备战群,免费听名师讲座。

  时间:周五(3月24日)晚8:30。

  主题:中考语文110+的关键!现代文阅读如何拿高分?

  主讲内容:中考语文现代文阅读出题形式逐渐灵活,如何从灵活的设题中读出出题人的考查意图很关键;资深语文老师,带你透过新颖的问法,找到常规的考点。

  主讲老师:陈静。专注研究初中语文教学。特别是阅读和作文方面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思路,能够帮助孩子完善知识体系、迅速提高语文成绩,所带学生重点高中录取率85%以上!

  提示:由于群自动加入人数已到上限,加群需要先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添加学习哥(ID:czsxuexi)为好友,回复暗号:听课,稍后学习哥带你进入!

  本文来源于:初中生i学习微信订阅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