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海淀教委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举行

  3月24日,海淀区教委召开主题为“责任、聚力、发展”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海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两委一室相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首先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教育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海淀区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建议、提案办理思路。

  

他指出,海淀区教育呈现出规模大、多样化的特点,要实现在十三五期间教育改革发展的规划目标,建设高水平、均衡化的教育强区,需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教育改革,激发教育内在活力。

目前,海淀区已启动“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建立了高端人才储备库,加强师资培训,推动教育人才流动,实现教育均衡发展;推进评价制度改革,更加注重学生体质健康教育;扩大了教育教学的合作,与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家签署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海淀教育与世界对话。海淀区教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提建议、议案,统一思想、责任到人,主动担当、主动创新。教育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既有成绩,又有困难,希望通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做好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案,共同谋划教育前进方向,推动海淀教育公平公正、均衡发展。

随后,海淀区教委领导分别汇报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副主任杜荣贞就区教委财政经费、拨款方式等事项做汇报;海淀区教委副主任赵建国从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民办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海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屠永永汇报了建议、提案中涉及的基建项目具体情况;海淀区教委副调研员刘昊,海淀区教委基础教育一科科长赵霞分别代表海淀区教委副主任罗滨,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做建议、提案工作进展报告。

  

  海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教育改革需求、改善办学条件、整合教育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对两委一室领导及各科室推进海淀区教育改革与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海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海淀区教委的沟通,对政府更好地开展教育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达成了共识,社会各界要协同配合,解决在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努力推动海淀教育健康发展。

撰稿:石慧

摄影:袁博

  优质 均衡 特色

  海淀教育永恒的追求

  微信号: hdjyxw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