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张图看懂这一代孩子的教育路径与纠结

您的国际化家教指南

点击标题下方“少年商学院”订阅

丨少年商学院新媒体部

发现了么?前天(2017年3月23日)晚上,微信推出一项新功能,迅速引爆业界关注。

在微信首页最上方的搜索栏,输入“微信指数”,您就能进入一个页面。在这里,搜索某个人、某个词,您就能看到,从今年1月1日到现在,有多少人曾关心过这个话题。

这个数据,是腾讯基于微信每月多达8亿用户的搜索数据所做的影响力分析,就像一个“偷窥”的窗口,任何人站在这里,都能粗略地知道,这个社会的某个群体正在关心着什么。学院君搜索了10组教育领域关键词,一些数据,对比的逻辑及得出结论未必精准,但多少能说明一些现象。

1、“妈妈”的微信指数是“爸爸”的近3倍。父亲正成为家庭教育的奢侈品?

2、不过,分别搜索“分数”和“能力”,对比悬殊,似乎“分数至上”的年代正在过去。

3、家长们对国际学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4、于是,英语没有悬念地,碾压语文和数学,是最受关注的学科和技能。

5、美国、加拿大和英国是最受关注的三大留学国家。

  

  

6、课外兴趣方面,比起艺术,大家更喜欢科学。

7、然而,“应试” VS “素质教育”,前者依然更受关注。

8、从“小升初”到“中考”到“高考”,微信指数是越来越高,这也可能看做家长们的压力指数吧。

9、没错,虽然都在谈“减负”,但对“考试”的关注度,依然高得吓人。

10、“记忆力”也远比“创造力”等能力更受欢迎。

  少年商学院微信相关文章

聪明家长和普通家长的11个区别

一张表看清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区别

你可能误解了的欧美“通识教育”

如何让孩子读过的每本传记,都对其成长发挥作用?

“00后”平民子弟长大后如何竞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