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我逝去的高三

  青春离奇,

  良辰美景奈何天,

  为谁辛苦为谁甜。

  这年华青涩逝去,

  明白了时间。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

  初识林夏是在升入高三那一年,那一年她转学到我们学校。

  第一眼看到她,清丽柔婉,含思蕴藉。她也是学校的才女,成绩名列前茅。

  而我呢,是典型的“混子”,逃学,翘课,倒数第一的有力竞争者。

  我们两个就如同两条水平线,永远不可能有交集的地方。

  一次月考结束后,大刘指着成绩公布栏说:“林夏这次又是第一呀”。

  “有什么了不起的,就是死读书吗”我呲之以鼻。

  “哥们,不要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好吗,有能耐,你考个试试”。

  “哥哥不愿学好不好,如果我学习,估计现在林夏该躲起来哭了”。

  <各种嘲笑声起>

  “这样吧,我们不为难你,你不用学习,你只要约我们林夏才女吃顿饭,我们就给你面子,算你厉害,算你赢,怎么样”。

  “好” 其实心里是各种挣扎,谁都知道,林夏是从来不会浪费时间在学习以外的事情上。

  第二天开始,我以各种借口接近林夏,但是都被她“友好的”挡了回来。

  面对兄弟们的嘲笑,我不气馁,继续“骚扰”林夏,也许是被我烦的没办法,当我用第101个烂借口邀请林夏时,她对我说:“袁朗,我们以两个月为期限,如果你能在下次模拟考试中,进步100名,那我同意你的邀请”。

  “100名?开什么国际玩笑,就你么?”大刘惊讶地说,“你还是放弃吧,和我们认输,我们原谅你,嘿嘿嘿”。

  “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不就100名吗,对哥来说就不是个事儿”我硬着头皮说。

  话已说出,为了自己的面子,我开始强迫自己学习。奈何基础太差,学习实在无从下手,我求助于各科老师。但是又不能因为我而耽误其他同学的进度,因此老师们给我的建议是划定一些重点,让我自己重头开始背考试考点。慢慢的,我开始觉得学习也挺有趣,在同学惊艳的眼光中解对一道题,真的很开心,大刘说我这是虚荣心,但那又如何。

  两个月后的模拟考试,达成所愿,前进150名,我开心的去找林夏,而她却说“你的进步,不足以让我浪费时间,我的目标是你不能达到的”。

  当时真的很气愤,觉得应该为自己争一口气,从那时开始,我真的开始玩命的学习。

  高考结束后,林夏众望所归的进入重点大学。而我,还是无缘于本科院校,考取一所专科学校。

  而当我决定认命时,收到林夏的短信。

  “袁朗,很抱歉之前说的话,其实你们的赌约,我一直都知道,一开始和你约定的100名,确实是敷衍你,但是当看到你真的开始认真学习时,我很佩服你,对于后来和你说的那些话,其实只是不想让你断了学习的动力。我觉得你很有潜力,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去重新系统的、全面的学习下,你一定会考的更好”。

  一周后,我整理好全部资料,出现在新大陆学校的复读班里。第二年,我以585分,考入吉林大学。

  数年过去,如今我有体面的工作,幸福的家庭。再也没有见过林夏,但是对于那段美好的时光,始终很感谢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