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保研夏令营最新通知汇总:清华北大复旦交大

  保研夏令营是是国内各重点高校为了招收到更优质的生源,主要针对重点高校或者重点学科的学生而发起的学术性质的暑期活动,一般会以夏令营或者暑期学校的形式出现。 通常在每年的6~8月开营,然后利用夏令营3~5天的时间,与学生进行较长时间的接触, 并通过笔试、面试、实验测试等来考核学生,以确定是否发放拟录取通知书的一种招生形式。

  而一般在每年3~6月份,每个学校都会慢慢在官网上发布保研夏令营通知,截止到今天3月24日,已经有8所名校,一共15个学院的保研夏令营通知发布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做一下简单汇总。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已经有两个学院发布了保研夏令营通知,一个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另外一个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推免招生,其实这两个都是招的金融专硕,只是前一个是五道口学院,后一个是经济管理学院。

  稍微介绍一下,五道口学院的金融硕士,招生75人,学制为2~3年,成绩要求前五个学期平均学分绩排名应为本专业前10%。第一批材料申请截止时间是3月31日,第二批材料申请截止时间是5月31日,第三批材料申请截止时间是9月上旬。经济管理学院的金融硕士计划招生为150人。其中金融国际班40人,金融工程班、创业和公司金融班、保险与大数据金融班总数110人。要求清华北大学生在本专业前 40%或者其他重点学校学生在本专业前10%。第一批申请时间:3月8日-4月15日,第二批申请时间:4月16日-5月31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也有两个学院现在公布了保研夏令营通知,一个是国内非常著名的光华管理学院,另外一个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下面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光华管理学院的时间表:

  需要说明一点的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对学生的要求和清华大学差不多,大家可以看看上面清华大学的要求就知道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此次保研夏令营的专业主要包括动物学、植物学、生理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物信息学和生物技术等,暑期夏令营拟招收180人左右,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2日16点,大家需要格外注意。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的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已经公布了保研夏令营通知,而且复旦大学也是今天公开时间最早的高校,其中管理学院可谓是开足了马力,从宣讲会到夏令营,一股脑全都告诉大家了,不信可以看下图:

  除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也有两个专业的夏令营通知已经公布了,一个是经济学院第九届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一个是经济学院第六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当然两个专业的通知是惊人的相似,毕竟是同一个学院嘛,都计划在6月2日-5日至经济学院参加夏令营活动,同时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20日至5月20日。具体信息去官方网站查询吧。

  上海交通大学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夏令营通知已公布, 今年的推荐免试招生分为SAIF MF迷你营及SAIF MF夏令营两种形式,六场迷你营将于2017年4月至5月期间,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举行,期间将发放一定数量的项目预录取名额及夏令营邀请名额。

  若未能参加迷你营的同学也可直接申请夏令营。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将于2017年暑期继续举办第十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举办时间初定为2017年7月4日至7月8日,本届夏令营面向境外高校招收营员20人左右,面向境内高校法学院招收40人左右。

  对学生的要求有两个硬性指标一个是生源来自985、211或五大政法类院校法学院校本科三年级(三年级升四年级)学生,成绩优异,专业排名不低于本专业前30%;境外高校法科生,不限年级;另外一条是熟练掌握英语,并至少满足以下任一项条件:托福不低于80分、雅思不低于5.5分,或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60分;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目前有两个学院公开了夏令营通知,一个是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金融专硕项目,另外一个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大汗青学院要求本科前5学期平均学分绩排名原则上应为本专业前10%,英语六级成绩450分以上,网上报名时间是四月上旬,具体见官网通知。人大马克思学院最霸气的一点是他直接宣布本次夏令营将作为我院招收2018级外校推免生的唯一方式。计划开营时间为2017年4月24日至27日,对生源的要求和上面的汗青学院差不多,唯一宽松一点的是英语六级只需要过了就好了。报名系统开放时间:2017年3月20日至2017年4月14日,大家需要特别注意。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保研夏令营通知也已经发布,招生人数特别多,不包括本校人员还有300人呢,夏令营暨招生宣传日活动都在2017 年6月中旬进行。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2017年5月15日,审核工作将在5月22日结束。

  除了上面的学校之外,还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硕士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2017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具体信息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可以去官网网站进行查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