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基础备考需要做什么?背单词+发音练习

  很多来威学教育参加托福培训的学生都会问我,我刚开始准备托福考试,我需要做些什么呢?我的回答是:背单词+发音练习。

  

  背单词是很多学生感到非常头疼并且会花大量时间去做的,却可能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因此我强烈建议学生可以用一些零碎时间背诵一些具体的学科词汇,比如早上起床十分钟,晚上睡前十分钟(通常我们认为这个时间段人的记忆力是最好的),如果是一些上班族,我一般会建议他们在坐地铁,甚至一些无关紧要的会议中去背诵词汇。至于一些日常运用的常规词汇,最好的词汇背诵方法绝对不是去阅读枯燥无聊的词汇书,而是通过自己平时的练习去整理一些词汇,尤其是口语和写作中!这两门是四门学科中进步可能最缓慢,最需要平时不断积累的科目,因而也成为很多学生久攻不下的项目。因此,这方面的词汇一定要通过平时对范文的研读进行不断积累,才能自然而然让它成为你心目中的词汇!今天学到的单词,尽量明天的练习中就去使用它!否则久而久之,你和它的关系就又疏远啦。至于听力,建议大家多多从自己做过的TPO当中去整理自己不熟悉的词汇,大家可以参考这样一个结构:ELEVATION-海拔高度-音标-TPO3L1-例句-学科类别。这样整理下来,你就能拥有专属你自己的词汇书啦!当然也可以多用小站的“托福单词”APP哦,这里不仅集合了学科场景词汇,托福21天词汇等,而且每篇TPO听力和阅读都有整理的重要词汇并且有原文对应哦!非常好用!

  至于发音练习,无论在口语还是听力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你为什么听不出来?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你自己的发音和听到的发音是不一样的。如果你自己读得很慢,不会连读,那当你听到语速快的连读时自然也听不出来。因此大家一定要多做跟读训练,多模仿发音。

  更多托福信息,关注公众号-威学英语(weixue882)或查询威学教育官网:www.weixue100.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