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校新增一名“双聘院士”

你知道中传

有才华横溢的艺术人才

那你知道

中传还有默默无闻的研究人才吗?

  

(厉害了,我的传!)

如果你还不了解

那就跟传传

一起来认识认识这位

“双聘院士”吧!

  沈昌祥院士,主要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奖十余项,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3月22日,中国传媒大学沈昌祥院士聘任仪式在明德楼1018会议室举行。胡正荣校长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沈昌祥院士颁发聘任证书。理工学部学部长刘剑波、党委书记张鹏洲等全体学部领导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副处长霍淑芬主持聘任仪式。

  

  追求

胡校长:学校的发展要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

  仪式上,我校与沈昌祥院士签订《中国传媒大学“双聘院士”协议书》,胡正荣校长为沈昌祥院士颁发中国传媒大学“双聘院士”聘书。

  胡正荣校长对沈院士加入中国传媒大学团队,成为我校“双聘院士”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沈院士是我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是“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建立的主导推进者

  胡校长强调,近年来国家将网络空间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并于2015年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学校的发展要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要“顶天立地”,一方面要对接中央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另一方面要立足传媒行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学科前沿。下一步,学校将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国家战略需要。

  胡校长表示,学校将成立沈昌祥院士工作室,为沈院士在学校的学术交流及科研活动提供最大的支持。同时,也期待沈院士的加入为我校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我校整个理工科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沈院士:网络安全的关键在于人才的培养

  

  沈昌祥院士受聘后发表了讲话。沈院士表示,很高兴受聘为中国传媒大学“双聘院士”。他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近年来为推进建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而开展的相关工作。他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指出网络安全问题是国家重大战略问题,而网络安全问题的关键在于网络人才的培养。他表示将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中国传媒大学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人事处副处长霍淑芬详细介绍了沈院士的学术成就,也向沈院士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机构设置、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

  理工学部刘剑波学部长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研机构、科研团队、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部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的理工专业具有鲜明的传媒信息技术特色以及学科交叉融合特点,期待沈院士加入后为学部的学科建设、科研布局及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指导和支持。

  仪式上,与会专家还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可信计算研究等具体问题与沈院士展开了深入交流。院士助理刘毅博士,理工学部党委副书记王淑娟,副学部长李增瑞、柴剑平、黄祥林,计算机学院院长石民勇,体育部主任曹银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双聘院士”聘任工作是我校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双聘院士”的聘任,将对我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梯队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我校的理工专业具有鲜明的

传媒信息技术特色以及学科交叉融合特点

争创双一流

推进人才强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平台

  摄影 | 周维一

  编辑 | 彭心怡 · 王艺瑾

  美编 | 张晓君

  责编 | 刘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