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推 | 双非如何突破重围奋勇直追?

  

  “双非的学生还有希望保研吗?看看那一大批985,211的学生,心里真是慌……”

  明明有优秀的简历,却背负着心理压力,惴惴不安。这大概就是大多数双非学生的心理写照吧。

  其实,大可不必因为学校背景而否定自己。双非的学生,不仅可以保研,每年去名校的同学也不在少数!

  

只要你肯努力!

只要你敢争取!

  肯努力!

  保研重视的是学生的综合实力,最重要的是以下几大要素:学校背景,成绩排名,英语,数学,专业课,科研,实践。

  既然学校背景弱一点,咱们就提前努力,狠抓其他实力。

  即使学校背景弱了些,也不意味着其他方面就要天才般的异于常人。只要你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努力了,在以下的大多数方面都可圈可点,你就可以收获很不错的offer了。更何况,除了英语和竞赛成绩,以下大多数方面都是可以掌控的,只要你肯努力,就会有收获。

  认真听课,泡图书馆自习——争取到靠前的专业排名

  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考起来——有一个漂亮的英语成绩

  参加英语、数学、专业课相关的高含金量竞赛——再次向老师展现自己优秀的学习能力

  主持或参与大学生科研项目,争取在导师团队里参与科研工作的机会,能够尝试性地完成1~2篇论文——展现科研热情以及科研潜力

  

  如果大家在这几个方面都尽全力努力了,那么结果一定会超出你的预期。易保研的学员中,来自某双非院校的A同学,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A同学虽然来自双非院校,但是很早就开始在各方面打磨自己:虽然六级成绩不佳,但是考了不错的雅思成绩。主持了科研项目,并且数模、专业课类均有获奖。典型的各方面都脚踏实地努力的学生。而她最后也被北京大学成功录取!

  所以,与其徘徊不前,不如向前冲刺吧!

  敢争取!

  双非的学生,保研的道路会坎坷一点。但是不要放大这些挫折。因为除了超级大牛,大多数人的保研经历都会磕磕碰碰。如果把挫折归结于学校背景而丧气,就大错特错啦。

  敢争取的第一步在于学校的选择:

  1、是要有梯度:名校,普通985,211,知名双非,每类学校都尝试尝试。

  2、是要有判断:例如若想提高录取率,名校避开热门专业,选择一些自己感兴趣但是热度相对较低的院系或专业。

  第二步在于积极联系导师(理工科,医学类的尤其重视这点),如果你有很好的科研经历,更容易获得导师的青睐哦。

  

  第三步,也是最重要的,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不放弃,愈挫愈勇。这点往往会让你神奇逆袭!

  神奇逆袭最好的案例便是易保研学员B同学了。

  B同学同样是双非,并且排名不太好,屡战略败。最后她自己都要放弃了,然而经验丰富的咨询师不允许她放弃,每天盯着她去投递。

  9月推免的关键时期,咨询师带着她主动出击,主动一个个给招生院校打电话,问有没有名额,有没有机会。主动出击的结果非常好,陆续开始有211高校的保底offer,也争取到了湖南大学的复试机会,最后被湖南大学成功录取!

  所以,双非的童鞋们,放下心中的不安与不自信,走好肯努力,敢争取两大路线,offer在终点等着你哦!

  

  河南理工大学宣讲会

  时间:

  2017年3月26日早10:00

  地点:

  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

  易保研预祝保研论坛河南理工大学

  线下宣讲会圆满成功!

  推荐阅读:

  2017年保过计划强力启动!

  易保研公益捐赠活动!你捐赠,我返钱!

  易保研优惠:来公司现场签约VIP报销打车费100元!

  感动!被心仪院校录取的瞬间,只剩下尖叫!(易保研往届VIP反馈)

  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400-052-1226(全国报名热线)

  课程顾问易宝QQ:2852385184(全国)

  课程顾问小妍QQ:2852385183(全国)

  课程顾问琬琪QQ:2852381533(武汉)

  课程顾问小雨QQ:1510819880(武汉)

  邮箱:info@ebaoyan.cn

  地址:

  北京总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soho塔三b座八层

  武汉分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兆富国际290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