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如何考研政治70+?

  在考研的所有科目中,政治一直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很多同学认为,政治的分值不如专业课高,并且英语的提升是一个长期且缓慢的过程,所以愿意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分配给专业课和英语,从而忽视了政治科目的学习。

  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政治是一个回报和投入比相对较高的学科,扎扎实实地准备甚至可以为你的总分带来几十分的增长,这是其他科目很难做到的

  那么,考研政治应该如何备考呢?认认真真按照下面这份时间表准备,即使是0基础也可以轻轻松松70+哦!

  5-6月:基础阶段

  如果考研备考从3月开始,这一阶段不少同学的英语学习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可以稍微匀出一些时间给政治了。时间不用太多,半个小时刚刚好

  考研政治主要包含哪几部分?各个部分分值是如何分布的?每一部分大致是什么内容?这些问题正是这一阶段需要解决的。建议拿出上一年的真题,仔细浏览一遍,看不懂也没有关系,了解考察方式、分值分布以及对题型有个基本的了解就够了。然后可以用思维导图对大纲目录和知识点进行简单的梳理,了解基本的知识框架,做到心中有数。

  这一阶段,培养良好的关注热点的习惯也是考研政治学习中必不可少的。时政是考研政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平时可以多关注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利用碎片时间刷一刷国内外的时政要闻。酷学直播公众号和微博@酷学考研经常会推送相关内容,对考研政治的学习十分有帮助。

  7-8月:强化阶段

  这一阶段对政治备考来说十分关键,也是拉开分数差距的一个阶段7-8月是暑假,对考研人来说这是一段难得的可以安安静静学习的时间,不必担心上课和考研复习相冲突。

  建议每天拿出固定的1小时—1.5小时的时间,进行知识点的学习。资料可以选择去年考试中心出的大纲解析,也可以在市面上购买相关的辅导用书。要学清楚科目的逻辑、重点、难点、命题点,并加深理解

  同时,可以在网上查找往年的高分经验帖,借鉴学长学姐的考试经验,将有效的学习技巧为我所用。

  9-10月:学习新大纲

  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每年的9月份出版当年的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全称为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封面是红色的,俗称红宝书,是来自官方最权威的考研政治备考资料。分析历年真题不难发现,大量的题目都是直接或间接来自这本书,所以这本书非常非常重要,甚至要看很多遍。

  第一遍可能要一个多月才能看完,不必求快,重点弄清楚自己不懂的地方,再次将框架梳理清楚。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新大纲相对于旧大纲更新的内容,这些内容极有可能成为出题点。同时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单选题和多选题的训练,市面上的辅导书很多,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11月:重点攻克主观题

  这一阶段红宝书至少进行到第二轮了,同时真题训练的重点要逐渐往主观题倾斜。

  这一阶段,除了对重点难点加深学习之外,在我们已有的知识积累上,我们要对答题技巧进行学习。不少同学认为,选择题是得分的关键,主观题到时候背押题卷就好了,不用花太多功夫。其实不然,选择题达到一定正确率后是很难提高的,而主观题只要肯下功夫琢磨答题技巧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跟着经验丰富的靠谱老师学习系统的答题方法,过来人的经验有时候比一个人瞎琢磨要有效的多

  12月:冲刺

  这一阶段主要是查漏补缺和进行真题模拟训练。到了12月,复习时间所剩无几,可以对自己学习成果进行简单的梳理,对不太懂的知识点,或者比较薄弱的部分进行总结。

  同时,这一阶段各种模拟题和押题卷也出来了。每天可以适当抽出时间进行真题模拟练习,熟悉手感,把握考试节奏,上了考场才不会手忙脚乱写不完。对于各种押题卷和模拟题中的出题点,也要留心,因为考研政治是一门跟着热点走的学科,各家押题卷、模拟卷重合出题点,基本上就是当年最有可能考到的热点,十分重要。

  考研,不仅是实力的比拼,也是信息的较量。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和方向,谁就赢得了战争的主动权。

  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它不同于高考,是一个人的独木桥,有了名师的指导,才会让高分事半功倍!

  

  酷学网现推出由桑宏斌老师主讲的《2018考研政治70+高分通关班》,一个课,保你步步为营,高分通关0基础也能高分通过考研政治!从基础到强化、从冲刺到点睛,北京新东方政治最萌小王子手把手带你从政治小白,一路通关,直达70+课程附6小时政治经济学,4小时选择题技巧,每月1次时政风云录等精品课,为你的70+保驾护航,更有小王子专属群随时互动答疑,专属奖学金等你来拿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