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备考死记硬背不是好方法

  从小到大,我就有一个教师梦,不是因为所谓的大公无私,也并非贪图工作安稳,仅仅是因为学校里那种书香氛围真真正正的触动了我的灵魂。

  教师梦的第一步就是要拿到教师资格证,然而在拿证的路上我们也将经历一波三折:笔试、面试、体检。拿教师资格证的过程也像盖楼房一样,首先你要通过笔试,不然没法进行下一步。

  在笔试之前的一个月,我都是忐忑不安的,两本厚厚的大书,知识点杂而琐碎,光论简答题就有好几百个,更别提那些小知识了。一开始我也是从书的首页开始往下背,大概坚持了几天真的是背到想吐,多不要紧,关键是你背的内容不一定就全部记住,如果忘了,那就等于一直在做无用功。 所以最终我还是改变了学习方式。

  后来,我开始在网上找一些学习方法,切记教师资格证是不能死记硬背的。首先你要理解的把课本顺一遍,然后心里有一定的侧重点。 课文的知识你都理解的差不多了,这时候就需要大量做历年真题。 真题绝不是平白无故就出现在考卷上的,既然出题人选择这个题,说明这个题的知识点是有价值的,而且有些真题的知识点是高频考点, 至于各个机构的预测考卷就没有真题那么重要了。

  课本内容复习的差不多,你就要侧重一下书面性的大题。大题的知识点还是比较集中的,不像简答题范围那么广。首先你必须要做好的就是答题格式要规范,每个大题都有一定的固定模式,不要写的毫无章法。 其次,就是你要深入理解材料,找到最适合的知识点,利用材料作答。 最后就是把字写的工整,一目了然。

  相对于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综合素质还是比较容易的。综合素质切记不能在作文上失误,作文要格式规范,不能跑题,分论点明确,分段清晰,更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围绕着教师和学生来写。

  经过半个多月的挣扎苦练,我发现教师资格证笔试还是比较容易通过的,因为它的竞争性并没有多么大,只要你认真准备了,一定会收获惊喜。考教师资格证之前我也是觉得不容易考过,直到出成绩那一刻我才知道,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的。备战教师资格证的道路上我也学会了很多,尽量学会合作,不要孤军奋战。用别人已有的知识来弥补自己不足的地方,你会发现获益匪浅。

  你是否也有一个教师梦?既然我们还有梦想,那就要让梦想在前路的炽热下滚烫成长。不要觉得自己不行,不要沮丧彷徨,前方的灯一直在亮,只要你再努力一点,梦想终会更近一步。

  版权申明:本文为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网用户投稿,转载请注明来自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