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排名,第一竟然不是清华北大

  几乎每一个即将毕业或者毕业后的大学生,在写毕业论文或者毕业设计时,都会对几个论文网站不会太陌生,像万方数据库,知网和维普都是大家常用的论文网站。他们都属于涵盖期刊、会议纪要、论文、学术成果、学术会议论文的大型网络数据库。

  而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万方数据库本着科学、合理、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我国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进行评价,就此发布《2017年全国高校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希望对我国高校增强创新影响力,建设一流学科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为高校科研资源的合理配置提供一个基准参考和评价尺度。它主要是从高校的办学质量、科研水平及竞争力和影响力等维度出发,一共设置了三个一级指标,分别是科研基础、知识创造、成果影响。

  为了对指标进一步细化,同时设置了包括科研基地数量、两院院士数量、中信所核心刊发文量、SCI收录数量占全国大学比重等60多个指标。经过数据统计发现,在此次发布的科技创新能力排行榜中,排在第一的是浙江大学,创新总分达到了603分。其次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个学校的创新分数分别是591和566分。

  经过分析我们发现,此排行榜,综合高校明显占优,所以又是属于体量排行榜,也就是谁的体量大,论文多,一般排名就高一些,前十名高校中,有8所大学是综合大学就可见一斑。 从实打实的论文数据来分析的话,兰州大学实力还是非常强的,同时作为非985大学的苏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其科研方面的实力也是很不错的。

  对于万方数据库发布的2017年全国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排名,你有什么看法或者意见呢,可以积极留言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