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怎样表达“我在忙、我很忙”

  “我在忙、我很忙”这个用英语怎么地道的表达呢?Hey guys,那今天的“像老外一样说”,我们来学习怎样表达“我在忙、我很忙我们可以说Mike,I am so busy”.但是老外有更地道的说法Mike,I am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第一步:

  本节课程的思维导图,一直跟随课程的同学,现在应该可以很顺畅的利用思维导图,对本节课有个大概的了解了。

  

  第二步:

  结合思维导图,听一下解释语音

  第三步:

  好,现在来看我们今天的知识点。我在忙、我很忙我们前面说到过,可以用“Mike,I am so busy”来表达,但是老外一般会说“Mike,I am in the middle of someting”。

  

  

  这个例子中,Jack对Mike说“Hey Mike, 看看这个,非常重要。”,Mike说“好的Jack,我现在很忙,请放在哪,我一会会看的谢谢!” 。这个句子中“take a look” 是表达看一下,看一眼的意思!

  

  这个例子中,Jane对Mike说“Hey Mike,你能帮我个忙吗?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忙。”,Mike说“对不起,Jane。我很忙,给我10分钟”。

  另外,我们来看一些相关的短语"no time for oxygen","my hand are full right now"和“my hands are tied。我们先分别来看一下这3个短语的意思。

  

  no time for oxygen 字面意思是“连呼吸的时间都没有”,实际表达的是“忙的喘不过气来”的意思。

  my hands are full right now 字面意思是“我的手上全满了”,表达的是“我手头现在很忙

  my hangs are tied 字面意思是“我的手被绑住了”,表达的是“我手头很忙

  例如,下面这个例子,Mike对Marry说“Hey Marry,你能帮我点事情吗?我想我病了!” 。Marry说“看Mike,我现在很忙,吃点药”。“catch a bug”这个短语,表达的是“生病了”意思

  

  第四步:

  来看一下解释视频,把本节课做到融会贯通

  

  转发支持!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