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越来越多的女生选择考研

  自从2010年开始,女生考研的就开始不断增加,占据了考研大军的半壁江山,而此后,女研究生人数就不断上涨,就连一些理工类专业,女研究生人数近年来也呈大幅上升趋势,虽然还没超过男生,但也大有平分秋色的态势。

  那么,为什么那么多女生选择考研呢?

  1、目前的教育机制

  教育专家指出,“研究生考试中的英语、政治科目主要靠记忆性思维,女生在这方面更有优势,男生则比较擅长逻辑性推理。”这使得不少男生在英语,政治科目中就被挡在考研门外。而且,多数男生缺乏耐心,适应不了考研过程中的枯燥乏味、

  2、缓解就业压力

  考研对大部分女生而言意味着更多的就业与发展机会,高学历正是在这个本科生遍地的时代里武装自己的重要方法,尤其是女生,在就业时可能难免会由于一些不可抗拒的自身和外来因素而受到性别歧视,所以不得不承认考研是缓解女生就业压力的方式之一。

  3、男生择业空间大

  就目前的就业形势而言,男生就业选择空间更大、机会更多,很多男生更看重工作经验,于是大学一毕业就早早选择就业,并不打算考研。

  4、提高自身底气

  一些女生因为害怕毕业就业时受到歧视所以考研,毕竟研究生的学历高,说出去底气也很足,在做一些事情时候比本科生更有自信。

  但是最近几年,随着研究生的扩招,研究生的就业风险实际也在逐渐增大。对于女研究生来说,对于工作的期望过高,到最后很有可能会形成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局面。所以女生在备考期一定要考虑清楚这些问题,愿意为之付出努力并承担风险。

  关注微信公众号; 小川考研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