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 | 双选会直击,这次你拿了几个offer?

  春季“双选会”

  为更好促进我校2017年毕业生顺利就业,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切实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有效帮助和服务,3月26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2017年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屯溪路校区主教学楼拉开帷幕。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看望了用人单位代表和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双选会

  双选会,即毕业生双选会,一般在每年11-12月,3-4月在各高校举行。由毕业生与单位相互选择,双方都愿意的情况下才可以签定三方协议。“双选会”的举行可以给双方更多面对面的机会。

  我校本次双选会汇集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陕西等地393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毕业生,招聘需求覆盖了我校的各个本科专业和研究领域。

  下面阿理带你一起去看看现场的热闹场面。

  双选会进行时

  上午八时三十分,2017年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正式开始。毕业生有序入场,与招聘单位代表进行交流。

  现场,毕业生认真了解各个用人单位的基本信息与用人要求,还有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学生解答疑惑。

  

  

  

双选会现场

  阿理也来到主教,并对用人单位代表及学生进行了采访:

  

采访

  阿理:您好,请问你们公司今年计划哪些岗位招聘呢?

  HR:技术和营销方向的都有。

  阿理:那你对工大毕业生的质量有什么看法吗?

  HR:工大学生挺优秀的,今年不是我第一次过来了,以前就在和工大的学生打交道了。总体来说我们还是很满意的。

  阿理:同学你好,你刚刚看你在面试,那你对自己有信心吗?

  同学A:做过一些准备吧,对面试的公司有一些了解,所以还是有点把握的。

  阿理:那同学你总共投了几份简历,又比较中意哪些岗位呢?

  同学A:总共投了三份简历,都是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岗位,希望可以拿到offer。

  阿理:同学你好,刚刚看你在那边面试是吗?

  同学B:对,投了几份简历。

  阿理:那同学你时什么专业的呢?

  同学B:电子信息工程。

  阿理:那你对工作的薪资有什么要求吗?

  同学B:如果是在合肥的话,期望的薪资应该在6000元以上吧。

  双选会能够成功举办,自然离不开所有志愿者的付出,来听一听幕后工作者对一些感受吧:

  “忙了一早上,虽然有点累,但感觉收获了很多。早上帮助招聘单位布置展板的时候,跟他们的招聘人员聊了很多,聊天中,他们从用人单位的角度讲述了一些他们最看重的应聘者必备的专业技能和优秀品质,听完后顿时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明年我也该找工作了,为了找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必学得更努力才行。同时他们还传授了一些简历的填写规范以及应聘的技巧,这对我以后找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另一方面,能够助力学长学姐们的逐梦之旅,感觉还是蛮开心的!”

  面试小TIPS

  1.了解目标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的网站或网上查询相关的新闻资讯来了解公司的背景、历史、文化、产品特性等等用这些信息来关联自己身上的经历与特征去向HR表达为什么希望选择这家公司以及你和公司的契合度。

  2.准备简历。简历是最基本的功课,模版格式内容各大网站上都有很多经验,对于校招,一定要针对不同公司和职位准备不同的简历,侧重在不同的能力和实践经验上。

  3.面试。面试中我们经常有同学要么准备不足要么准备过于充分导致背诵痕迹明显,这些都要注意,如果碰到自己答不上来的问题,会愣住自乱阵脚。面对这种情况 一定要保持冷静,可以与面试官简短地澄清一下问题的方向,根据面试官进一步的解释进行回答。或者可以与面试官直言:”这个问题我可能需要想一想,可以给我30秒的时间吗?" 适当的沉默与思考,理清思路后再做回答,但也切忌编造自己没有真实做过的经历。最后每次面试结束都要做适当的反思和总结,也可以把经历的每次面试所问到的问题总结下来做成一个题库,然后准备好自己相关的回答素材去不断丰富这个“题库”。

  近年来,学校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建立了一大批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单位。同时,学校积极应对就业形势的变化,多方整合资源,邀请更多的优质企业来校举办校园宣讲会和组团招聘会,旨在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和更多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有志者惜时而行,行事莫问早晚

学习和成长永远只在当下

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可以惜时如金

把握好每一次时机

谋得一份称心如意的好工作

在拼搏逐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再看看

  我有一个小时想和你谈谈

  在工大,那些让你安心的事儿

  【干货】如何搞定开题报告?

  【阿理直播间】董梅昊:披荆斩棘,逐梦远航

  GO!和阿理一起走进双子楼!

  编辑:童峰生

  图片来源:李童童、熊摇

  微信公众号:gdxzfwt

  微博:工大学子服务团

  投稿邮箱:

  hfutonline_wx@163.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