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院长:状元到北大学金融是人才巨大浪费

  ​​

  ​长江商学院院长:状元到北大学金融是人才巨大浪费

  晨雾 / 转帖

  网易财经3月23日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日-26日在海南博鳌举办,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出席并发言。

  项兵表示,一些高考状元去学财务、学会计是巨大的人才浪费,这种智慧应该去研究航空发动机。这么有智慧的人聚集到一起想着赚钱,对社会的杀伤力巨大。

  以下为文字实录:

  项兵:我99年到了北大光华,2000年第一次给本科生上课,班上三十几位来自全国的状元,给我带来非常大的震撼。作为老师,得天下英才而育之,这是非常自豪的。我说你们代表着一群中国最聪明的人,来光华学习会计、金融,这不是人才巨大的浪费吗?你们这种智慧应该研究航空发动机,应该研究科技。这么聪明的人想着怎么赚钱,这对社会的杀伤力是非常大的,这是另外一种举国炼钢。我相信在座的年轻人,有更多的人为了兴趣、为了爱好,为了担当、为了全球问题的解决,去创业去创新。

  我们去过斯坦福等大学,跟这些年轻人聊天的时候,他们有一批大学生,有一批孩子,绝对不是为了创富而去创业创新,真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而创业创新。他们心静如水,有担当,不会因为会计挣钱念金融。

  信息来源:2017-03-24 网易财经

  http://money.163.com/17/0323/17/CG7TT1LD00258LR0.html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