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扎将回母校哈佛做毕业演讲 与比尔·盖茨“大飙演技”(内附视频)

  哈佛大学近日宣布,扎克伯格将于5月25日在第366届毕业典礼上向毕业生发表演讲。同时,哈佛大学将授予扎克伯格荣誉学位。

  扎克伯格2004年从哈佛大学二年级辍学,创立了Facebook公司。该社交网络曾经专门面向大学生,现在用户超过10亿人。哈佛校长德鲁·福斯特(Drew Faust)在一份声明中说,“马克·扎克伯格的领导力已在全世界深刻地改变了社会参与的本质。”

  收到消息后,扎克伯格找来了同为“哈佛优秀辍学生”的前辈比尔·盖茨录制了一则短视频。比尔·盖茨2007年曾回到母校哈佛发表毕业演讲,同年,扎克伯格的妻子普莉希拉·陈从该校毕业。

  在视频中,两人“大飙演技”,扎克伯格一副刚刚收到爆炸消息的样子,比尔·盖茨则变身段子手,谈到自己的学位十分“得瑟”。

  

  

  MARK ZUCKERBERG: They know we didn't actually graduate, right?

  马克·扎克伯格:他们都知道咱俩没毕业,对吧?

  

  BILL GATES: Oh, that is the best part! They actually give you a degree!

  比尔·盖茨:这才是最棒的!他们最后还是给了你学位!

  

  MARK ZUCKERBERG: You don't even have to go to class?

  马克·扎克伯格:都不用去上课?

  

  BILL GATES: No, no! You just put that degree on your resume, and it looks great!

  比尔·盖茨:不用不用!你就把这个学位放在简历上就行,超炫的!

  事实上,早在2007年比尔·盖茨在哈佛毕业典礼上向毕业生发表讲话时,就调侃过自己的简历。

  

  

  比尔·盖茨

  

  I've been waiting more than 30 years to say this: "Dad, I always told you I'd come back and get my degree."

  这一句话我等了三十多年,现在终于可以说了:“老爸,我跟你说过,我会回来拿到我的学位的!”

  I want to thank Harvard for this timely honor. I'll be changing my job next year … and it will be nice to finally have a college degree on my resume.

  我要感谢哈佛大学给我这个很及时的荣誉。明年,我就要换工作了(注:指从微软公司退休)……我终于可以在简历上写我有一个大学学位,这可真不错。

  

  除了调侃自己的简历,盖茨还不忘在典礼上调侃一下自己“哈佛大学历史上最成功的辍学生”的身份。

  

  比尔·盖茨

  

  I applaud the graduates today for taking a much more direct route to your degrees. For my part, I'm just happy that the Crimson has called me "Harvard's most successful dropout". I guess that makes me valedictorian of my own special class.

  我为今天在座的各位同学感到高兴,你们拿到学位的途径可比我简单多了。哈佛校报称我是“哈佛大学历史上最成功的辍学生”。正因如此,我才有资格代表我这类特别学生发言。

  But I also want to be recognized as the guy who got Steve Ballmer to drop out of business school. I'm a bad influence. That's why I was invited to speak at your graduation. If I had spoken at your orientation, fewer of you might be here today.

  但是,我还想让你们知道,我正是让史蒂夫·鲍尔默(注:前微软CEO)从哈佛商学院退学的那个家伙。我是个有着不良影响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被邀请来在你们的毕业典礼上演讲。如果我在你们入学指导上演讲,那么能够坚持到今天毕业的人也许会少得多吧。

  

  来源: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关注教育|就是关注中国未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