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练】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如果你今天刷题学习了

请留言签到打卡

让我们一起见证坚持的力量!

  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答案:BDDCD,详细解析请关注明天的每日练哦!

  昨日真题答案及解析

  1..喜欢交往、在交往中活跃主动,但常常采用不友好的形式”的儿童属于( )。

  A.受欢迎型

  B.被拒绝型

  C.被忽视型

  D.一般型

  【答案】B

  【解析】被拒绝型幼儿是喜欢交往,在交往中活跃、主动,但常常采取不友好的交往方式,如强行加入其他小朋友的活动、抢夺玩具、大声喊叫、推打小朋友等等,攻击性行为较多,友好行为较少,因而常常被幼儿所排斥、拒绝,在同伴中地位低,关系紧张。

  2.从评价角度而言,“机动车驾驶执照考试”与“高考”( )。

  A.两者均为常模参照评定

  B.两者均为标准参照评价

  C.分别为常模参照评价和标准参照评价

  D.分别为标准参照评价和常模参照评价

  【答案】D

  【解析】绝对评价是在被评价对象的集合之外确定一个标准,这个标准被称为客观标准。评价时把评价对象与客观标准进行比较,从而判断其优劣。评价标准一般是教学大纲以及由此确定的评判细则。为绝对评价而进行的测验一般称为标准参照测验。相对评价是在被评价对象的集合中选取一个或若干个个体为基准,然后把各个评价对象与基准进行比较,确定每个评价对象在集合中所处的相对位置。为相对评价而进行的测验一般称为常模参照测验。

  3.儿童非常喜欢阅读情节比较新颖离奇的故事,这种现象可以用下列( )解释。

  A.驱力说

  B.强化说

  C.观念冲突论

  D.归因论

  【答案】C

  【解析】观念冲突论,又称认知失调论。新颖离奇的故事,往往与儿童头脑中的原有观念不一致而形成认知失调,为求得一致,儿童就要继续阅读下去,其动机可以用认知失调论(或观念冲突论)解释。本题选C。

  4.安德森的产生式迁移理论是( )的现代翻版。

  A.关系转换说

  B.经验内化说

  C.共同要素说

  D.形式训练说

  【答案】C

  【解析】安德森的产生式迁移理论基本思想是:先后两项技能学习产生迁移的原因是两项技能之间产生式的重叠。重叠越大,迁移量越大。与共同要素说的基本思想相一致。

  5.要求研究者进行隐蔽性观察研究的是( )。

  A.参与式观察

  B.非参与式观察

  C.直接观察

  D.间接观察

  【答案】A

  【解析】参与式观察研究,是指研究者直接参加到所观察的对象的群体和活动中去,不暴露研究者真正的身份,在参与活动中进行隐蔽性研究观察。非参与式观察法,是指研究者以“旁观者”的身份,或采取公开的或秘密的方式进行的观察。直接观察与间接观察,这是按观察的方式(是否借助媒介)所作的分类。直接观察是观察者凭借自己的感官,身临其境进行的观察,它以观察对象的心理活动和行为表现为观察内容。间接观察是利用一定的仪器或其他技术手段作为中介对观察对象进行考察。故本题选A。

  每日练题目及解析均来自APP“一起考教师”题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