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野兽》-跟着西班牙最美城堡走进童话世界

  本月17日,由美国迪士尼影片公司根据经典童话改编的《美女与野兽》在中国上映,片中艾玛沃森饰演的贝儿善良勇敢,野兽虽然外表凶悍实则温柔,以及城堡中由被施法的人变成的各种家具物件都充满了喜剧色彩。影片中大量穿插的唱歌情节,更是构成了全片的一大特色。

  除了哈利波特里的童年女神艾玛沃森,影片里野兽的城堡可以说是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和被施魔法以前的皇室城堡不一样的是,这个城堡被笼罩在皑皑白雪和黑暗之中,城堡内的阶梯也陡峭错落,但是城堡内部的还是相当的富丽奢华的。而且接近尾声时野兽和反派加斯顿在城堡顶端惊险的打斗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影片的最后,所有人伴着音乐在恢复原样的城堡里起舞,和儿时看到的童话故事一样,王子和属于他的公主幸福地生活在城堡里。

  城堡几乎是童话故事中最常出现的建筑,是贵族的象征,是很多美好的向往。西班牙自古以来经历了无数入侵和征战,在国家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不同文化的足迹,而城堡作为重要的军事堡垒和皇家象征,更是成为了西班牙的一大特色,据统计,西班牙单是城堡就有6000多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西班牙最美的十五座城堡。

塞戈维亚城堡 Castillo de Alcázar de Segovia

塞戈维亚,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

始建时期:十二世纪

  在西班牙众多城堡中,最出名之一的就要数塞戈维亚城堡了,因为这是童话白雪公主故事中城堡的原型。每年众多海内外游客都慕名来到这里,想要在这座大城堡中一窥是否有传说中魔镜的身影呢!

古柯城堡 Castillo de Coca

塞戈维亚省,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

始建时期:十五世纪

巴特城堡 Castillo de Butrón

比斯开省,巴斯克自治区标

始建时期:十三世纪中

蓬费拉达教堂城堡 Castillo Templario de Ponferrada

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

始建时期:十三世纪

洛阿雷城堡 Castillo de Loarre

韦斯卡省,阿拉贡自治区

始建时期:十一世纪

贝尔蒙特城堡 Castillo de Belmonte

昆卡省,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

始建时期:十五世纪

阿莫多瓦城堡 Castillo de Almodóvar del Río

科尔多瓦省,安达卢西亚自治区

始建时期:八世纪

奥利特城堡 Castillo de Olite

纳瓦拉自治区

始建时期:一世纪

卡多那城堡 Castillo de Cardona

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大区

始建时期:九世纪

佩纳菲尔城堡Castillo de Peñafiel

巴亚多利德省,拉斯蒂利亚-莱昂大区

始建时期:九到十五世纪之间

曼萨纳雷斯-埃尔雷亚尔新城堡 Castillo nuevo de Manzanares el Real

马德里

始建时期:十五世纪

贝莱斯布兰科城堡 Castillo de Vélez-Blanco

阿尔梅里亚省,安达卢西亚大区

始建时期:十六世纪

拉莫塔城堡 Castillo de la Mota

巴亚多利德省,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

始建时期:十四到十五世纪

贝尔弗城堡 Castillo de Bellver

马略卡岛帕尔马,巴利阿里群岛

始建时期:十四世纪

阿尔罕布拉宫 Castillo de La Alhambra

格拉纳达省,安达卢西亚大区

始建时期:十三世纪

  每座城堡都有属于它自己独特的魅力,它们诉说着历史,见证了时代的变迁,不论是美好的童话故事,还是残酷的战争,它们都是那段不可磨灭记忆的最好证明。

  西班牙历史遗产丰富,对历史以及文物等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西班牙就读文化遗产保护及修复、艺术史、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等专业,不仅可以近距离地了解和接触历史性建筑以及文化,还可以参与到文物保护的工作上来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